王海鸣强调克劳琛顾问作用 救火员悄悄抹去马氏印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06:45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随着女足顾问克劳琛昨日下午抵达广州与全队会合,领队李飞宇昨日与代理主教练王海鸣、守门员教练哈雷以及队员韩端、浦玮一起召开新闻发布会,想为近日的各种事件给出“标准答案”。

  “马良行指导的身体万一出现大问题,王海鸣教练是否将接任主教练的职位?”在马良行正在上海养病,并且病情继续不明的时候,这是关心女足的人都想问的一个问题。“马良行正在做进一步检查,我们将根据他那里的情况做后续安排。”女足领队李飞宇给出一个含糊的答案。

  但有消息透露,中国足协已经做好了马良行不愿返回队伍的准备,那就是“扶正”王海鸣,同时克劳琛担任顾问。王海鸣虽已履行主教练的职责,但言谈中谨慎小心,几乎每句话必称“这是马指导定下来的”,在刻意回避接管女足主教练这个位置的同时,却明显透露出女足已开始进入“王海鸣时代”。

  比赛名单他定

  记者很想明确一下克劳琛具体负责的事情,领队李飞宇还没开口,王海鸣就斩钉截铁地说:“顾问!”声音响亮,吓了现场的人一小跳,“很明确的嘛,他就是来当顾问的,对女足主要是技术上的支持,主要是在经验上和国际比赛上能提供支持。”记者想打听一下参加四国赛的20人名单,李飞宇透露要在最后的联席会上再确定,这个说法得到了王海鸣的补充:“最后一天名单出来,现在都有希望。”

  名单谁定呢?目前,这可真是个敏感问题,“当然教练组来确定。”王海鸣教练想了想,觉得回答不够完美又补充说:“是讨论决定。”还没等大家回过神来,王教练又快速补充:“当然还会征求马指导的意见,他是主教练嘛。”很明显,这个补充完全就是为了避嫌,避免被看出他已经替代了马良行行权。实际上,据李飞宇说,马良行回上海以后,女足与他的联系都是通过其夫人。马良行的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状态。

  发展思路他公布

  最近关于女足听到比较多的词是:新风格新发展。王海鸣昨日说,这是亚运会以后,杨一民副主席痛下决心,认为如果不进行改变,要准备07

世界杯和08奥运会,会很难很紧。到底是怎样的一种新发展和新风格呢?“下次我弄一份女足现在的风格,打印一份发给你们……”大家正感叹王海鸣教练想得周到,他突然又在这个时刻想起了还有马良行,“当然这个什么样的风格和思路不应该我来说,我来做,我是助理教练,应该是主教练来做这些事情,大家要切记:我只是重复主教练定下来的东西,是前期思路的延续。”这样的强调,在马良行生病期间王海鸣已经提到过不下三次……

  那么刚才说的给大家一份女足思路报告,还发吗?王海鸣说:“反正这个都是我们教练组统一好了的,如果马指导没时间来给你们,我就来做。”让人不解的是,马良行指导在位的时候为什么没有提到过女足发展新思路,而在他病假期间,女足突然出现了这样的发展趋势。

  上任宣言?

  王海鸣教练对主教练马良行念念不忘,这让大家担心,一旦马指导不再回来,王海鸣是否有足够的心理准备担当重任?“这个……还太远了吧,谢谢你。”王海鸣笑着将问题应对过去。他承认,最近有朋友说他救过好几次火了,几次都是在女足出事的时候接手下来,“我对

中国女足非常热爱,实际上我都是为了咱这个队,为了这些队员,让她们不受损失,甚至舍弃我的利益,也让队员和咱们这个队不吃亏,不走弯路。其他事情,你们大伙去评价。”

  本报广州专电 记者 吴蔚 实习记者 李晶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8,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