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咋样克劳琛心里有数:反应敏捷速度快世界排第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01:29  东方早报

  在女足地震高潮之后,德国人克劳琛在昨天下午悄然抵达广州。和他一同抵达的还有一位漂亮的理疗师卡罗林,而传闻中将随克劳琛一同“加盟”中国女足的体能教练则并没有出现。“我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尽快融入中国女足,迫切地希望提高她们的实力。”对于和女足的汇合,克劳琛显得有些迫不及待。

  抵达广州后,克劳琛和中国女足的姑娘们入住了同一家酒店。昨天下午5点40分左右,在领队李飞宇的陪同下,克劳琛接受了记者简单的采访。“能够再次来到中国,我感到非常开心。在来中国以前,我和中国足协之间进行了很长时间的谈判,这花费我不少的精力。因此也让我更珍惜这份工作的机会。”

  不过,尽管此前克劳琛曾执教过

中国男足国青队,但对于女足,他的了解显然少之又少。据克劳琛本人介绍,前往中国以前,他关注过一些欧洲女足的比赛,其中大部分是德国队的比赛。至于
中国女足
,他大概是从去年开始关注这支队伍。“在我的印象中,中国女足是一支非常年轻、有活力的球队,球队的风格是速度快、反应敏捷。”除了这句简单的评价,克劳琛还能说出中国女足目前世界排名第九。

  相对来说,克劳琛对于中国女足在多哈亚运会时的表现,知道得更多一些。因为当时,他正与足协紧锣密鼓地进行谈判。对于中国女足最终获得亚运会第3名的成绩,克劳琛感到有些失望。“现在,除了要尽快融入球队外,我希望能够帮助中国女足提高她们的技术和身体素质。”至于即将开始的女足四国赛,克劳琛说:“这是帮助我进一步了解球队、熟悉球员的好机会。”

  女足队员:非常想念马指导

  中国女足主教练马良行目前还在上海做心脏方面的检查。正在广州集训备战四国邀请赛的女足队员表示,希望马良行早日康复归队。

  出席昨日新闻通气会的韩端说:“我想代表全队说,我们都非常想念马指导,希望他能早日康复,早点回到队里来。但身体健康是第一位的,希望他首先把病养好。”

  队长浦玮也表达了同样的意见,她还谈到了近来队伍的训练情况。

  浦玮说:“打完亚运会后全队作了总结。现在中国队最突出的问题就是在对抗中技术运用能力不强,包括在昆明和目前的训练都在着重解决这个问题。”浦玮还谈到,由于面临

世界杯赛和奥运会的双重考验,亚运会后教练组对队员的要求更高了,我们每个队员都在努力去适应更严格的管理。(张宴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5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