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海鸣代替马良行指挥女足 克劳琛提前进入顾问角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16:51  新闻午报

  □本报记者|胡萍|文

  军不可以一日无帅,但即将参加女足四国赛的中国女足确确实实将面临这样一个尴尬局面。马良行前天回到上海之后,昨日已经正式确定因为身体原因将不再回到广州。昨天,足协副主席杨一民也在给中国女足全体队员和教练组开的会上宣布,主教练马良行将肯定缺席本次四国赛,至于什么时候能够回到国家队目前还没确定,本次四国赛将由王海鸣指挥比赛,克劳琛则提前进入角色开始顾问工作。

  据马良行的妻子万惠萍透露,马良行在住院之前经常在晚上会睡不着觉,并时常伴有心绞痛的症状出现。为此,在昆明集训前,万惠萍就曾带丈夫去看过中医,而中医检查的结果是叫他安心休养,不能太过操劳。但身处马良行这样的位置,身心承受的巨大压力可想而知,他怎么能够不操劳?据知情人士透露,马良行在18日住进广州本地的这家医院,也确实是由心脑血管科收诊的。19日,小马在医院内进行了一天的观察,期间还做了几项常规体检,X光,B超等。但最重要的一项关于心脏方面的CT,马良行要求不做了,并于当日要求出院,表示希望回到上海做进一步的检查。据可靠消息说,从马良行在该医院进行的几项常规体检的结果来看,还没有发现身体机能出现问题,但因为检查并不全面,所以该医院不能对其病情进行判断。

  从广州这家权威

医院作出的诊断来看,事实上马良行在身体其他方面并没有问题,最大的问题还是在心脏上。所以回到上海后,马良行再度切断了与外界的一切联系方式,安心检查和养病。尽管上海本地医院的检查结果还不能这么快出来,但马良行昨天还是作出了一心一意养病的决定,在跟足协打过招呼之后,中国足协也接受了马良行的请求。

  这样一来,女足国家队主帅的位置陷入了完全的真空状态,而女足四国赛临近,为了避免军心动摇,足协也是头疼不已,到底由谁来带领女足国家队征战四国赛。目前摆在足协面前的主要人选是助理教练王海鸣和即将出任顾问的克劳琛。由于王海鸣在女足圈里摸爬滚打了几十年,无论从执教水平和威望来说都非常有口碑,对球队比较了解,队员也都很信服,因此足协作出决定让王海鸣指挥本次四国赛比赛。而今天将抵达广州的克劳琛则对女足完全不熟悉,但既然花了大价钱请来,因此足协决定让其提前进入角色,从四国赛开始就站到场边顾问女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8,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