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火队长与马良行失去联系 困扰电话根本打不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14:13  足球-劲体育

  记者裴力广州报道 马良行病情难定,而女足四国赛又近在眼前,在这种情况下,中国足协临时决定,暂时由助理教练王海鸣负责球队训练和比赛的指挥工作,并带队征战广州四国赛。在女足国家队的历史上,这已经是王海鸣第三次临危受命,连王海鸣本人也戏称:“大家都清楚,我是老救火队员了。反正也不是第一次,所以也感觉不到什么压力,主要就是团结大家伙,把接下来的比赛打好。”

  按照计划,2月8日和11日,女足还将前往贵阳与俄罗斯女足打两场热身赛,至于这两场比赛由谁来指挥,目前还没有确定。“还要视马指导的身体情况再作决定。”领队李飞宇告诉记者:“现在我们也不清楚马指导恢复健康要多长时间。如果到贵阳时他还没有康复,那估计还是王导负责。”

  至于克劳琛,无论是李飞宇还是王海鸣,在21日上午接受采访时都否认了他将成为国家队新任主教练的可能。“工作合同都已经签了,他就是技术顾问,怎么可能随意更改?”王海鸣说:“我相信马导很快就会回到球队中来。”

  从18日马良行“告病”开始,王海鸣已经全面承担起国家队训练和比赛的指挥权。21日上午,尽管广州下起了大雨,气温也下降到10度以下,但是国家队还是在黄埔体育中心进行了一个半小时的训练。从训练的情况来看,20日参加英德基地成立20周年庆祝活动对于缓解队内的紧张气氛起到了一定的作用,笑容重新回到了球员和教练的脸上。至于训练内容,基本上还是与马良行在队时相同,除了基本的身体训练,着重强化了小组对抗和4对4的拦截拼抢。

  王海鸣在接受采访时表示,20日晚从英德返回广州之后,自己已经召集教练组开过会,并统一了思想。“此前在昆明集训包括来广州之后的训练思路都是教练组共同商量决定的。虽然马导现在不在,但是我们还是会按照已经确定的训练思路执行,不会做大的更改。”

  “就我本人而言,其实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反正大家都知道,我是老救火队长了。而且一直在国家队,对于情况也比较熟悉。”王海鸣笑着说。谈及接下来四国赛的目标,王海鸣表示:“不仅要救火,而且要把火救好。具体目前很难说,但至少有一点确定,就是我们会通过四国赛,把球迷对于女足的信心打回来。”

  23日国家队将在黄埔体育中心与美国队进行一场封闭的教学赛。谈及这场比赛,王海鸣表示:“拼身体我们肯定拼不过对手,所以在速度上我们要想一些办法,让全队快起来,发挥我们快速灵活的特点去跟对手周旋,就是要快得让对手跟不上。”

  当记者问及王海鸣是否会就训练和比赛一些相关问题与马良行进行沟通时,王海鸣表示:“如果有需要,我当然会打电话给马指导,听听他的看法。”

  “不过现在有一个问题让我比较困扰,就是马指导的电话根本打不通。”王海鸣笑着说:“昨天晚上我还打过,但是他的电话一直关机。估计最近媒体找他的人太多,连我也跟他联系不上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68,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