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役女足国脚被元老队逼平 杨一民称要向大姐们学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13:06  沈阳晚报

  记者张卫英德报道 本来只是两场活跃气氛的友谊比赛,但结果却让人大跌眼镜。1月20日,中国老女足代表队和现役国家队先后与英德男足元老队进行了一场比赛。可当“妈妈军”们毫不费力地以2比0击败对手时,现役女足国家队却被男足元老以0比0逼平。

  “马指,你如果不让我打满全场,我跟你急!”赛前,36岁的韦海英故作严肃地向主帅马元安请战。虽然重聚英德的老玫瑰平均年龄37岁,连最小的“妹妹”刘英都已经33岁了,而且温莉蓉、刘爱玲和韦海英等都已经当上了妈妈,但听说要比赛,大家一个比一个积极,冲锋陷阵的激情甚至让年龄排行倒数第二的孙雯只能屈就守门员的位置。

  比赛伊始,老玫瑰就牢牢控制住了局面,不到10分钟,便由大姐孙庆梅首开纪录,接下来刘英又用头球建功,将比分锁定为2比0。全场比赛男足队只有一次射门,好在还算让孙雯得到了一次展现守门员身手机会。

  场下,最忠诚的观众当数现役国家队的小花们。看到41岁的孙庆梅进球后,只有18岁的翁新芝惊叹:“脚法真是漂亮啊!”一旁的施萌雨则挖苦到:“那还用说,她是世界上第一位足球小姐啊!你才知道啊……” (编者注:1988年,首届国际足联女足锦标赛在广东举行,该项赛事即女足

世界杯前身,当时孙庆梅曾荣膺
世界足球
小姐。)

  不过,等到现役国家队出场时,也许是由于主教练马良行不在的缘故,姑娘们在比赛中毫无章法可言。虽然场面同样占优,但30分钟的比赛结束后,居然狂攻无果,0比0被对手逼平。

  1月20日晚,在与老玫瑰告别时,足协副主席杨一民还特地指着老将们教育小花,“你们是该好好向大姐们学习了!她们从前的成绩是你们的榜样,老玫瑰精神是你们的支柱,而在技战术等基本功上,你们更是要向她们看齐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5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