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王马妻表态暗埋伏笔 体检正常马良行疑似诈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11:50  信息时报

  在上海籍球员袁帆公然炮轰领队李飞宇后,主帅马良行突然染恙的消息就像接力棒似的,将沉寂了许久的中国女足再度抛向了舆论的风口浪尖。连日来,围绕马良行到底是心病还是“心”病的争论一直甚嚣尘上。尽管事件主角、足协高层以及女足教练组纷纷口径一致地表态,马良行生病和克劳琛的赴任在时间上如此靠近纯属巧合,但是明眼人不难看出,这一幕众口相声显然是经过“导演”精心策划过的。

  1月20下午和21日上午,记者连续两天前往广州中山一院,调查马良行在此间的身体检查详情。调查结果显示,马良行在中山一院期间只是进行了心脑血管科体检的常规项目检查,而且各项指标全部正常。在身体完全无恙的情况下,仍然决定返回上海休养,马良行的举止让外界看来颇为诡异。难道马良行真是借病请辞?

  “龙王”、马妻表态暗埋伏笔

  1月20日下午,马良行在妻子万惠萍的陪同下,于14:20乘坐FM9302航班离穗返沪。在广州

白云机场,马良行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并未向中国足协领导提出口头辞呈,此次临时返回上海的目的是为了作进一步的身体检查。

  对于马良行称病一事,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在中国之队发布会上解释说,“任何时候都有任何事情可能会发生,但在没有发生的时候,作为媒体来讲不要去猜测,比如某个人病了,我们不能猜测他是不是会死亡。”尽管用语诙谐,但是谢亚龙同样没对马良行的突然染恙作出合理的解释。

  同样,马良行妻子万惠萍的暧昧态度也让马良行在

中国女足帅位上的去留充满变数,“至于老马康复以后还干不干,这个完全看他本人的态度。他想继续做,我不反对。他不想做了,我也不坚持让他做。”显然,万惠萍已经开始向外界传达如是信息:马良行是否继续做女足主帅和身体并无直接的关系,最终的决定因素还是马良行自己的态度。

  马良行体检一切正常

  记者从中山一院的调查显示,马良行的确曾到该院进行身体检查,但是检查项目属心脑血管科的一般常规检查,而且各项指标均为正常。

  据悉,马良行是在抵穗的次日(18日)上午来到

医院进行体检的。为了能让马良行能够安心休养,并配合院方进行身体检查,相关随同人员帮马良行办理了住院手续。随后,马良行被安排进了住院部的特内病区。由于只是感到心脏不适,并无具体疼痛和明显症状,体检医生只是安排马良行进行了心脑血管科体检的常规项目检查(心电图,X光片,双肾、肝、胆B超,心脏彩超和心脏CT)。

  可能是前四项的指标完全正常,马良行并未按照计划完成心脏CT的检查。18、19日两晚,马良行继续在中山一院住院部休养,并接受院方的常规身体监控。20日上午,马良行得到院方通知,身体检测的各项指标没有出现任何异常,已可办理出院手续。随后,在妻子万惠萍的陪同下,马良行离开中山一院。

  尽管马良行和妻子在事后依然公开表示回上海是为了作进一步的身体检查,但是这种搪塞之辞显然难以经得起外界的推敲。作为全国乃至国际顶尖级的心脑血管疗治医院,中山一院无论是硬件还是软件都是相当过硬的。如果在这种前提下仍然对检测结果持怀疑态度,那么只能证明马良行的返沪举动很可能另有隐情。到底是“诈病”找台阶,还是以退为进向中国足协示威,谜底可能只有马良行本人才能揭晓。

  时报记者 许可

  (信息时报作者:许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68,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