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大赛在即内部暗流汹涌 马良行病休引出问号无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02:20  新闻晨报

  在本月26日女足四国赛在广州开打之前,女足主教练马良行因病突然离开了国家队,返回上海治疗,离开了试图实现自己梦想和荣耀的中国女足,让人联想多多。

  上星期二上午,国家队在昆明集训结束,准备赶往广州参加女足四国赛时,领队李飞宇找到上海籍队员袁帆告知她,由于训练不投入和传接球能力不够等两大原因,袁帆被暂时调整出国家队。据了解,袁帆立即找到主教练马良行讨说法,马良行两手一摊,一脸无辜。他对袁帆说:“我也没有办法,这是教练组的决定。”按照常理,对于球员的能力问题主教练应该最有发言权,马良行此时怎么会没有办法呢?

  今年20岁的袁帆是在前年裴恩才当主教练时期被招入女足国家队的,她以拼抢凶狠、场上跑不死的玩命精神渐渐成为国家队中的主力后卫,在上海队中她也是教练手上的一张王牌。昨天记者从袁帆口中得知,她至今不服领队李飞宇对她的“判决”。

  如果一支球队在正常运作情况下,一名主力队员在一次国际邀请赛前被暂时调整出国家队,从而考验另外的队员在这个位置上的能力和表现,也可以理解。关键是主教练马良行在对这件事情的表态中强烈地透露出,在国家队中起码还有比主教练马良行更厉害的角色在主导一切。还比如在昆明集训前,马良行一手带出来的中场主力潘丽娜请假暂时离开国家队,其队友愤愤不平地对记者表示,以潘丽娜的实力至少可以做主力替补吧,最近被聘请的女足顾问克劳琛也曾经评价潘丽娜是世界上最佳的中场之一。

  种种迹象表明,马良行连队员去留都不能做主,他这个主教练实际上已经名存实亡。

  其实,早在去年夏天马良行率队在澳大利亚参加女足亚洲杯时,足协有关负责人就准备换掉马良行了。记者在澳大利亚采访时,不光从有些足协官员口中听到这个信息,而且在中澳两队的冠亚军决赛前一小时,也从马良行口中印证到有人要让他下课的说法。只是马良行率

中国女足夺得冠军,才避免了就地下课的窘境。当时,马良行曾经向他在澳大利亚的老友表示,他在国家队中已经被教练组架空,连调整队员的权力都没有。

  随着中国女足在多哈亚运会中,先是输给日本队,又被朝鲜队击败,矛盾再次被暴露出来。据说当初在澳大利亚亚洲杯期间,足协有关人员有意请上海队主教练林志桦出山,但林志桦态度含糊;现在有了德国顾问克劳琛“垫底”,幕后指挥操纵的足协官员的动作幅度就开始大起来了。

  内有德国顾问克劳琛随时准备上岗,外有四国赛执教能力的考试,再有人背后来一手,在赛前抽走一名主力后卫队员。如果换位思考,你是主教练怎么应付呢?据称马良行被广州

医院方面检查出是心脏病,而据记者对马良行近10年的采访经历,并没有发现他有心脏病病史。(陈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6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