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一民:女足教练不调整 马良行不归王海鸣带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1日14:56  金羊网-羊城晚报

  马良行因病回沪休养,王海鸣全权负责

  本报英德专电记者赵宝彤报道:昨天,参加国家女足英德基地挂牌20周年活动的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非常肯定地说:“中国女足教练组不会调整。”

  主管女足工作的杨一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接到了马良行从广州打来的电话。马良行汇报病情后请假回上海养病,杨一民同意了,他在电话里说:“你病得真不是时候,22日克劳琛就到了,这么凑巧。现在记者还在‘围攻’我呢。”

  杨一民表示,足协之所以同意马良行这时候休息,主要是从爱护教练员的角度出发。马良行在昆明集训时就经常出现左胸压痛,有时甚至影响到晚上的睡眠。他一直坚持着,但心脏病可大可小,严重时甚至有生命危险。最后中国足协和女足教练组还是建议马良行暂时回上海休养。之所以选择上海而不是广州,主要是考虑马良行是

上海人,在家休养会方便些,并没有其他的原因。杨一民说:“马良行的确是心脏有点问题,回上海是为了得到更好的治疗,因为他原来的检查一直都是在上海做的。”

  对于昆明集训后调整两个队员出队,杨一民表示这很正常,但决不只是领队个人的意见。领队是做思想工作的,同队员谈话是他的本职工作,并不是说他就能决定哪一个队员的去留。队员离队有多种情况,有的是严重违反国家队纪律,有的是跟不上国家队的训练节奏,还有的是因为队员的特点不适合国家队的技战术要求。所以,大家对国家女足调整队员不要太敏感。

  对于马良行是否能及时回到广州指挥四国邀请赛,杨一民认为,这要看

医院的检查结果和治疗结果如何。在马良行治病期间,女足的训练等事情都由助理教练王海鸣全权负责。如果马良行无法及时归队,王海鸣将带队参加四国赛。

  (晓健/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6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