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足药方一时半会不好找 小马哥被架空心病神伤(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1日08:41  每日新报

  

病症

  “心绞痛” 小马哥离队

  新报讯 距离袁帆被劝离只有一天的时间,中国女足便再遭强震。前天,中国女足进行了抵达广州后的首次训练,但主教练马良行却以心绞痛为由,住进了广州中山医院第一附属医院检查。昨天马良行已在妻子的陪同下回到上海进行全面检查。据马良行的一位朋友透露,老马离开广州前已向中国足协领导提出了口头辞职。

  据了解,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杨一民前晚从北京飞抵广州,入院探望马良行。事后,杨一民在接受采访时避谈“辞职”一说,只是表示马良行心脏有些问题,需要做个全面检查。对于有关马良行辞职的消息,中国足协领军人谢亚龙表示,每个人都会有亚健康的时候,马良行生病也是很正常的事情,希望大家不要过分关注。

  然而,类似这种主帅以身体不佳为由突然失踪的事,其实已几乎等于公开承认队内矛盾已到了相当严重的程度。据知情人士透露,“马良行身体一直很好,并没出现什么不适,要说有病,他也是‘心病’。”据说,马良行在离开广州前已将他留在队中的日常生活用品全部取走,并且手机也已关机。

  病因一 遭质疑?

  去年,当马良行率队艰难地举起亚洲杯冠军奖杯后,他与中国足协之间迎来了短暂的“蜜月期”。然而,这一“蜜月期”在多哈亚运会上戛然而止。兵败多哈,让原本就对马良行并不信任的中国足协高层有了更换主帅的念头。实际上,马良行能够再度出山执掌女足国家队,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女子部张健强的力挺。但如今,女足国家队已从女子部中分离,负责女足联赛的张健强对国家队根本就没有发言权。在部分足协领导的授意下,国家队成立了队委会,权力凌驾于主教练之上,导致马良行逐渐失去了其作为主教练应有的权力。

  病因二 受排挤?

  权力的旁落让马良行在不少事情上都丧失了发言权,几天前的袁帆被劝离就是一个例子。据悉,袁帆在得知自己被劝离后曾请求马良行将其留下,但马良行对她说,自己对此事一无所知,他自己也非常愤怒。袁帆被开除,完全是队委会的决定,根本没有知会马良行。实际上,在袁帆之前,包括孙雯的退役和潘丽娜退出国家队,都曾让马良行感到自己的权力得不到保障。马良行重掌国家队时,曾力邀孙雯复出,孙雯也欣然同意。但在孙雯回归国家队的过程中遭到了来自中国足协上层的阻挠。为了不使马良行为难,孙雯主动退出并宣布退役。潘丽娜退队的原因与孙雯大致相似,压力也是来自足协高层,潘丽娜于是选择主动退出。

  药方

  一时半会儿不好找

  这一年多,发生在中国女足身上的事情太多。孙雯高调复出低调引退、潘丽娜突然挂靴、守门员教练更替,再到领队李飞宇越过马良行行使权力……在进入2007年后,足协又掀起了“整风运动”,但曝出的却先是教练被罚款,后是袁帆被劝离,给人感觉似乎不是整风,而是整人。

  昨天,马良行的夫人公开辟谣,说马良行从来没有提出过辞职。但鉴于马良行的心绞痛,需要回上海好好检查。克劳琛下周一就到,马良行这一病,大约什么时候能康复并可以回到女足主帅帅位上呢?马夫人说:“四国赛估计可能带不了了”。至于四国赛之后还回不回到中国女足,马夫人说这要等马良行康复后由他自己来决定。

  因此,至少我们现在可以得出这样的结论:如果马良行回到中国女足,在克劳琛的辅佐下备战今年的女足

世界杯,那至少也是2月中国女足到贵阳备战与俄罗斯的热身赛的时候。而如果马良行的病在两周之内还不能康复,中国足协很可能就要被迫为女足选择一名临时的主教练了,要么遮遮掩掩地选王海鸣,要么直接就将克劳琛“转正”。

  病因三 被架空?

  更让马良行无法接受的是,中国足协请来了克劳琛当顾问。在昆明集训期间,中国足协有意让马良行和克劳琛各带一支球队训练,暗中有比较马良行和克劳琛的意思,此举无疑是对马良行不信任的表现,让马良行心灰意冷。克劳琛在2005年带领中国U—19男足青年队在荷兰

世青赛上取得不俗战绩,当时国青队的领队兼翻译正是如今女足国家队的领队李飞宇,而当时带领国青队征战的中国足协领导正是如今主管女足的杨一民。杨一民、李飞宇和克劳琛3人之间的关系十分密切,他们的组合在足协上层中有不少支持的声音。在这种情况下,马良行突然“病倒”,显得“顺理成章”。本版撰文 新报记者 赵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65,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