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足频起风波难掩背后矛盾 马良行权力疑被架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1日03: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男足兵败西班牙后,女足转而成了最近国内足坛关注的焦点。袁帆不明不白地被除名,领队越过主帅行使职权,马良行称病住院辞职,随后又紧急辟谣,杨一民则立即稳定军心,再加上克劳琛与马良行说不清道不明的关系,女足上演的这一连串希区柯克式的悬疑片,让所有人都预感到更具悬念的情节还在后面。

  在袁帆被开除后,马良行居然无奈地说了这样一句话:“国家队有很多事情,不是教练所能左右的。领队作出的决定,我也没办法。”作为一支球队的主教练,居然对开除一名队员这样重大的事情都无法干预,这算得上十足的中国特色。同时,也将马良行权力被架空的尴尬现状彻底暴露出来了。

  早在袁帆被开除之前,孙雯和潘丽娜的退出就已露出些许端倪。马良行重掌国家队时,曾力邀孙雯复出,孙雯也欣然同意。不到半年,孙雯再度宣布离开并永远不再复出。至于潘丽娜的退出,理由是太疲劳需要休息。半年时间里,三名上海籍球员离开国家队,绝不仅仅只是巧合,个中原因也远非简单的伤病与疲劳所能解释,否则马良行也不会在孙雯多次强调伤病后仍再三挽留。至于马良行一手培养起来的爱将袁帆,她的开除更是不明不白。同为

上海人,马良行的“嫡系”接连出局,熟谙权力斗争的人都能看个明白。

  至于让克劳琛顾问女足,更是让原本就对马良行并不信任的足协高层的用意暴露出来。虽然足协一再声明不会与马良行冲突,并保证不会让克劳琛取而代之,足协相关领导曾在多个场合表明两人将是合作关系,但这种此地无银三百两的说法不仅不能消解种种传闻,只会适得其反。

  但在这一问题上,足协遮遮掩掩,欲语不语,这又折射出足协内部的矛盾。在足协领导层,马良行的支持者与反对者都有。马良行当初能够再度出山,得益于女子部张健强的鼎力支持。但如今,女足国家队已与女子部无关,分管女足联赛的张健强对国家队已无多少发言权,小马的处境也急转直下。支持者日少,反对者日多,马良行进退维谷,也就难免目前的尴尬处境了。(阿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6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