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袁帆事件引发马良行请辞 杨一民出面未必考虑留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0日16:03  厦门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陈风)中国女足主帅马良行生病住院了。据媒体透露,女足主帅生病未必是真,这位“心病”不轻的女足主教练故意托生病的原因提出辞职。而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赶往广州,恰恰是为了解决这一问题。

  近来中国女足内部气氛有些紧张,先是整风,之后又是两队员遭劝退。主教练马良行还曾在整风期间因没有在训练前查看场地受到处罚。这一做法看似“讲纪律”,实际上是为了确立某些人的权威。在国家队集训的这些天里,主教练马良行以及教练组,其实已经多次感受队内的阻力。在技战术方面,教练也要听取相关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终于,袁帆的事情爆发了。在袁帆被“开除”前,教练组并没有得到相应的解释和商量。而主教练马良行显然无法接受这样一个现实。尽管没有对外发表他的看法,但是很明显,一名主教练到了自己的球员被赶走,他都不知道并且保护不了,这样的主教练意义不大。于是,当“袁帆事件”爆发后,一个月来一直“憋着气”的老马终于“病倒了”。

  现在看来,主教练马良行的帅位现在已是岌岌可危了。作为主教练,他连起码的权限都无法享有,甚至出现了“球员被开除,主教练不知道”的荒唐事情来。如果继续坐在这个位置上,心情不愉快不说,连指挥球队的权利都无法完全享有,显然,这是一个更加持久的痛苦。与其这样,长痛不如短痛,所以,马良行提出了辞职。

  马良行提出辞职,已引起中国足协的关注。而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亲自前往广州,肯定会对这一事件的结局产生某种影响。杨一民到底是“冠冕堂皇”地安慰一下马良行,还是会纠正

中国女足混乱的局面,是否留住马良行,现在看来还是个未知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65,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