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老马住院女足内部引恐慌 队员不信无奈怕成反面典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0日10:33  新浪体育

  袁帆突然莫须有地被开除出队,仅仅是女足地震的开始。昨天,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主教练马良行神秘地住进了医院。尽管领队李飞宇给出的解释是“身体不适”,但据了解,马良行住院与自己的上海“嫡系”袁帆被开有着直接联系。从集训之初的被罚款,到而今队员被开除主教练居然毫不知情,领队李飞宇的高压政策让马良行忍无可忍,但是面对对方深厚的背景,甚至还可能藏有“阴谋”的冰冷现实,他只好服软,以身体不适为由口头提出辞职。而对于足协可能要拿下马良行的说法,女足队员们都表示难以理解,并极力声援自己的恩师。

  距离袁帆被开只有一天时间,昨天,女足再遭强震:下午1时女足在广州黄埔基地开始训练之前,领队李飞宇宣布“主教练马良行因病入院治疗,最近两天的训练暂时由王海鸣主持”。晚上8时,马良行回女足驻地,从自己的房间取走日常用品,住进了广州中山

医院第一附属医院。

  在女足四国赛备战的最后关头,马良行“病”得真不是时候。种种迹象表明,马良行住院的真正原因不是李飞宇所宣称的“身体不适”,而是他忍无可忍,向飞扬跋扈的李飞宇发起抗议的信号。早在海埂集训之初,马良行就被李飞宇以“没有提前考察训练场地”为由,罚款 200元。尽管数额不大,但是这却是足协第一次拿教练开刀,马良行表面上接受,但是心里非常懊恼。而海埂集训即将结束的时候,李飞宇又打着“和教练组商量”的幌子,将袁帆开除出队,而实际上马良行根本就不知情。面对李飞宇一而再,再而三地藐视自己的存在,马良行称病躲进医院,据说去住院之前,他口头提出了辞职。

  尽管李飞宇是领队,但是他在开除袁帆一事上确实没有按照程序办事,而袁帆作为继孙雯、潘丽娜之后第三个离开女足的上海球员,一直很受马良行的赏识,领队突然越过教练组把自己的“嫡系”清理掉,马良行非常不解,他意识到李飞宇如此飞扬跋扈的背后,肯定有不可告人的“阴谋”,一位队内人士昨天的表态印证了马良行的这种不祥预感:“凭李飞宇的职位,他要开除队员肯定得和主教练商量。如果得不到足协领导的支持,李飞宇绝对不可能也不敢作出如此重大的决定。”

  如果单从开除袁帆来佐证足协对马良行不再“感冒”有些站不住脚的话,那么“教练靠边站,领队讲战术”的闹剧就足以说明问题。昨天上午,女足照惯例进行训练前的技战术讲解课,李飞宇用“马指出去办事了”解释马良行缺席的原因,随后他就走上讲台,通过录像给队员们讲解战术,这也是女足历史上首次由领队讲解技战术。对于这种很不正常的现象,一位老将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她表示自己经历了好几届女足,从来没有出现过这样的奇事。“为什么要领队给我们讲战术?是不是以后都由他负责?马指怎么了?”据悉,马良行将铁定无缘指挥女足四国赛,助理教练王海鸣将被暂时“扶正”,而后天就将到队的顾问克劳琛将有望兼任主帅一职。

  主帅马良行不明不白地离队,在女足队员内部引发了从未有过的恐慌,她们根本不相信李飞宇的解释。“马导是很敬业的教练,尤其是大赛当头,他不会轻易抛下球队的。马导离开之前一点身体不适的征兆也没有啊,之前的训练他还给我们做示范呢,怎么就突然住院了呢?或许事情并不那么简单!我们到现在都联系不上他”。

  接二连三的“

地震”,让女足姑娘们很难投入到训练中,昨天的训练场上一点笑声也没有了。“大家心里总是不舒服,队里气氛很紧张,先是袁帆莫明其妙离队,紧接着就是马导‘失踪’住院了,太多的疑问队里都没有明确的解释。不管怎样,要是马导住院了,队里也应该组织队员去探望一下,可现在好像这个事情队员都不能问,问得太详细,就成反面典型了!”对于足协可能要拿下马良行的说法,队员们都表示难以理解,并极力声援自己的恩师,“如果马导真像外界所说的那样,因为保护队员利益而受到足协处罚的话,我们会全力支持他,不排除有过激行为的出现。”本报记者苗卫国编辑:解西伟相关新闻发表评论

  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新浪体育,其他媒体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5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