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马良行托病发出抗议信号 李飞宇否认与主帅有矛盾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0日10:10  上海青年报

  ■地震就这么发生……

  1月16日颇受马良行青睐的上海球员袁帆,在没有任何征兆的情况下,突然因为训练中没有达到要求而被领队李飞宇勒令离队;

  1月18日马良行因不明原因缺席了训练,随后国家女足领队李飞宇在训练前向大家宣布,“马良行因病入院治疗,最近两天训练由王海鸣主持。”

  1月18日当晚8点女足队员们看到老马回自己房间取走了日常的生活用品;

  1月19日副主席杨一民于下午飞抵广州了解队内情况,并试图看望马良行。但是马良行的手机始终处于关机状态,并且拒绝了所有的探视请求。

  本报讯(记者 曹杰)近日,刚到广州不久的

中国女足主教练马良行住进了广州某医院,并且关闭了手机和一切外界可以联系到他的方式。

  对于马良行因病缺席训练,女足对外宣称马良行住院是“身体不适”。但是在主力后卫袁帆刚刚被领队勒令离队,德国顾问克劳琛下周一即将上任,女足四国赛马上要开战这样一个大背景下,马良行的这次生病显然是别有隐情的。而记者昨晚从球队的一位内部人士处得知,马良行以身体欠佳为由,已经口头提出辞职。

  马良行确实有“病”,但不是身体的病,而是“心病”。引发马良行“心病”的导火索是中后卫袁帆在昆明训练期间被莫名调整离队,而这一决定马良行事先竟全不知情。对于袁帆的离队有一种说法是,“凭李飞宇的职位,他要开除队员肯定得和主教练商量。如果得不到足协领导的支持,李飞宇绝对不可能也不敢作出如此重大的决定。”

  在袁帆离开国家队前,曾和主教练马良行有过一次沟通,而马良行直言此举是领队决定,自己事先并不知晓。这个信息无疑将国家队目前的内部矛盾和危机暴露无遗。领导可以整队员,谁去整那些不称职的领导呢?

  种种迹象表明,不管马良行最后是否真的辞职,但是这是一个态度强烈的信号,“要么别让我干,让我干就得尊重我的决定。”

  马良行住院引发的另外一个关键问题是克劳琛。22日克劳琛就要抵达广州,如果届时马良行还无法带队,那么克劳琛将成为女足的最高执行官。

  李飞宇:我与马良行没矛盾

  新华社广州1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贾文军、肖春飞)继前一阶段国足开除李玮峰,国奥开除崔鹏之后,中国足球近来的一系列“整风运动”又刮到了女足。“袁帆离队”引发的风波成为连日来围绕女足的热点话题,中国女足领队李飞宇也成为争议人物。

  16日,女足在昆明集训的最后一天,上海籍小将袁帆被调整出国家队,李飞宇当时给出的原因是:袁帆在集训中并没有达到教练组的要求,而且训练不投入,无论是能力还是状态都达不到

世界杯赛备战的要求。

  李飞宇19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当初这个决定是和教练组沟通后做出的,不存在什么‘越权’的说法。”针对袁帆回上海后的一些反应,李飞宇称:“她一时想不通,发些牢骚也可以理解。”

  连续两天,主教练马良行都没有带队训练,训练和19日与广东青年男队的热身赛,都是教练王海鸣在现场指导。

  对此,李飞宇称,马良行这两天身体不太好,昨天还去了医院作全面的检查。他还否认了外界关于他和马良行有矛盾的说法。他说:“我们是相互合作,我会全方位支持他作为主教练的工作。”

  对袁帆离队的原因,国家队教练王海鸣在19日接受采访时又给出一个有点含糊的解释:“袁帆离队,主要还是她跟不上目前女足技术潮流发展的方向。”

  主教练马良行曾经说:“袁帆的能力和实力是有目共睹的。希望袁帆能积极面对,只要她自己不放弃努力,回归国家队的希望随时都存在。”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一些队员对让袁帆离队并不认同。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队员说:“让人离队总得有一个令人信服的理由吧。说袁帆能力不行,怎么可能?能力差她能在

世青赛、亚运会上打主力吗?”

  一个在主教练、队友眼中能力不差的人为何离队?19日下午,中国足协专门负责女足工作的副主席杨一民已飞抵广州,并观看了女足与广东青年队的热身赛。对目前处境微妙的中国女足,杨一民说:“我现在首先关心的是马良行的身体情况,对于女足现在的一些情况,我会在具体了解后再做出表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6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