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马告假缘起睡眠 袁帆离队版本有三墨团团越描越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0日09:30  东方网-文汇报

  这几天的中国女足似乎有些乱了套,主力袁帆莫名离队、主帅马良行离奇告假,就算是克劳琛与足协签约、即将赴女足履行顾问一职的好消息,也没有半点冲喜的作用,反倒把女足这池水搅得更混。

  昨天,马良行没有出现在女足的训练场边,队里给出的官方理由是身体不适、19日要到医院检查。可今天的检查又检出了什么结果?领队李飞宇给不出什么具体答案,“也许晚上我们就能看到,看到后再讨论马指导什么时候能归队。”那到底17日在训练场边还生龙活虎的马良行出现了什么身体不适的症状?李领队低声回答道,“马指导就是睡眠不足,老是睡不着,也许是因为从高原下来后不是很适应吧……”

  据悉,马良行已经搬离了球队宿地,这位一向特立独行的主教练取走了自己全部的私人用品,悄然住进广州某家

医院,而他对记者公布号码的手机也早就关了机。克劳琛周一即将飞抵广州,正式成为
中国女足
的一员,马良行此时爆出身体不适的新闻,似乎也有些巧合。代理小马指挥女足的王海鸣也不得不“哀求”记者们笔下留情,“马指导就是身体不舒服,看看病休息一下,也就这两天的事情,每个人不都会有身体不好的时候?刚好在克劳琛来前病倒,这也就是个巧合,足协早就说好了,克劳琛是顾问,马指导是主教练,就像我一样,这几天代理一下,等马指导回来了,大家还得各回其位。大家关心归关心,可别猜疑了,可别加油添醋了啊……”

  马良行真的病了?干职业体育的,又有几个能拥有完全健康的身体?话再说回来,身病可治,心病难医。亚运会成绩不佳,克劳琛以顾问之身随时可能“垂帘听政”,这些都很难让马良行感觉舒畅,而真正的导火索还当属“袁帆离队”事件。

  除了决策制定者,至今谁都无法知道,袁帆是为什么会“由教练组决定离开队伍”。此前关于劝退袁帆的理由出现过两个官方版本:其一,是领队李飞宇告诉袁帆本人的“状态不能达到备战要求、训练不投入”;其二,是主教练马良行告诉媒体的“训练中偶尔在传接球方面有点跟不上球队节奏”。而今天又出现了第三个版本,是助理教练王海鸣给出的“跟不上队伍技术向现代潮流的发展方向”。

  新版本比前两个听着更专业,但是不是事情的真相?我们所知的另两个事实是,袁帆继2005年起就在女足国家队打上主力,2006年在两支出尽风头的女足队伍——国家队和国青队都参加了所有比赛,无疑是国内最好的中卫之一;而目前这支中国女足最缺人的位置就是中卫,失去了袁帆,只能用中场出身的浦玮和李洁搭档这一种选择,尽管王海鸣在今天的热身赛中先后换上了7名队员,但浦李组合却打满90分钟,至少传说中可能接替袁帆的广东小将陈小霞,不仅个子矮小,而且连联赛都没打过几场,早前马良行就曾私下评价过她“太嫩了”。“袁帆的离开只是一个队人员的正常进出,我们一直告诉队员们,不是在刻意整谁,一定要‘杀’一刀,这就是正常进出。”王海鸣的话,依然无法解释清楚袁帆离队的真相。

  各说各的,女足这摊“墨团团”,倒真被越描越黑。究竟真相如何,时间会给出答案。

  本报记者沈雷

  (本报广州1月19日专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