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袁帆离队引地震:老马抱病为由请辞 杨一民平内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0日03:35  济南时报

  一场中国女足从未有过的地震,正在激烈酝酿中!刚到广州不久的女足主教练马良行,没有出现在女足的首日训练中,而是住进了广州中山医院第一附属医院。尽管女足对外宣称马良行住院是“身体不适”,但据记者了解,马良行已经以身体不适为由向足协领导提出辞职!很明显,这是性格耿直的马良行发出的一个态度强烈的信号,矛头直指单方面开除队中主力袁帆的领队李飞宇。

  马良行托病请辞

  18日,中国女足进行了抵达广州后的第二堂训练课,令人不解的是,主教练马良行没有出现在训练场上,球队的训练由助理教练王海鸣指挥。女足领队李飞宇对此的解释是:马良行刚从高原下来,身体有些不适应,所以想休息几天,并检查一下身体。而当天上午训练前的技战术讲解课,李飞宇亲自走上讲台,通过录像讲解“向南美两强学习地面传接球技术”。这也是女足历史上首次由领队讲解技战术。

  不过,知情人士认为这一解释有点牵强:马良行的身体一直很好,没有出现什么不良反应。更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记者晚些时候从一位马良行朋友处得知,马良行以身体欠佳为由,已口头提出辞职。这位人士透露,马良行确实有“病”,但不是身体的病,而是“心病”。据了解,引发马良行“心病”的导火索是中后卫袁帆在昆明训练期间被莫名调整离队,而这一决定马良行事先竟全不知情。

  袁帆被开是源头

  自从孙雯、潘丽娜离队之后,袁帆成了第三个离开

中国女足的上海球员。曾经最为倚重的嫡系部队越来越少,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上海教头,马良行心里原本就有些难受。尤其是对袁帆的处罚,居然绕过作为主帅的马良行,足以说明问题的严重性。据悉,在袁帆离开国家队前,曾和马良行有过一次沟通。而马良行当时也显得相当尴尬,直言此举是领队决定,自己事先并不知晓。

  杨一民火线灭火

  昨天,中国足协专门负责女足工作的专职副主席杨一民飞抵广州。显然,杨一民此行的首要任务是理顺女足最近出现的一些异常情况。对于女足近期出现的不和谐现象,杨一民说:“我还是比较关心马良行的身体,至于外界的传闻,我会在具体了解情况后做出表态。希望大家给点时间,不要乱猜测。”据了解,杨一民在达到广州后第一时间探望了马良行,并对一些事情和马良行进行了深入的交谈。但具体谈话情况,杨一民选择了回避,“足协会全力支持马良行的工作,而队中出现的诸多问题,足协高层会尽全力解决。”(特约记者 仲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6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