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马请辞女足再爆发地震 杨一民火线飞抵广州灭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0日02:19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寇国莹)自从传出马良行口头辞职的消息后,杨一民立刻从北京飞到广州,继袁帆被突然辞退后,女足再次发生地震!但事后杨一民不接电话、马良行关机等种种迹象表明,动荡中的女足将要在四国赛之前来一次大整顿。

  18日上午,女足国家队训练时主教练马良行意外缺席,领队李飞宇给出的解释是:马良行因为身体疲惫,需要到暂时休息两天。而女足队员们也以为主教练马良行是因病住院了,当时并没有过多联想,直到昨天下午上网后,才看到马良行请辞的消息。不过,种种迹象表明,马良行并非真的病得需要住院治疗,他很有可能是不满领队李飞宇的行为,以生病为由请辞,与中国足协进行对抗。

  自从亚运会之后,足协重新组建了女足国家队教练班子,从未有执教经历,也没有任何职业球员经历的中国足协情报搜集员李飞宇正式成为国家队领队。与往届领队不同的是,李飞宇扮演着执法者的角色,以强悍的姿态出现在教练组和队员面前。他不仅掀起了队内整风运动,还多次介入球队的正常训练中,而袁帆被开除的事情更是李飞宇将自己的行为推到了顶点。李飞宇在没有和教练组商量的情况下,就决定将袁帆开除出队,此举让马良行感到生气,难免产生种种联想。

  在这种背景下,身体本来健健康康的马良行突然“病倒”,很容易让人产生很多联想:很有可能是小马以生病为借口,选择“自残”的方式与领队和中国足协进行对抗。在马良行摊牌的情况下,杨一民必须在马良行和李飞宇之间作出选择,而哪个选项对于女足最为有利,不知杨一民是否心中有数?

  整风,但请别整疯

  马良行的“口头辞职”仿佛一颗炸弹扔在人堆里,以往看似平静的女足水面,此刻已是惊涛拍案。距离女足

世界杯不足8个月的时候,女足突然发生了“广州事变”。难道,这是足协对女足整风的又一着棋?

  在女足四国赛的前夕,女足竟然接连惊爆轰动性事件,袁帆突然被辞退、性格强硬的马良行突然住院、而后又突然提出辞职,这让旁观者乃至女足队员都一头雾水。“他们在队员面前都挺好的,谁知道呢?马指挺可怜的”,严厉的信息封锁之下,女足国脚们只能获取有限的信息,她们得知马良行辞职的消息的渠道也是来自于网上。在恐怖气氛笼罩下,国脚们不敢在公开场合谈论近来发生的种种怪现象,只能道路以目,以沉默的姿态,观察着事态的发展,至于其他,她们无能无力,更没有任何发言权。

  都是领队惹的祸?袁帆被辞、马良行辞职,一切肇因似乎都与这个女足新领队有关。而这个当年只是充当国足信息情报员的“间谍”又以何德何能搅得女足鸡犬不宁?似乎一切都与李飞宇有关,但仅仅凭借李飞宇的能量,恐怕还无力掀起如此大的风浪。要知道,马良行重返女足国家队也正是得益于大多数老女足队员的拥护,在上任之初,那些宣称要退役的国脚们如浦玮、任丽萍等又都回到了国家队中,这些球队中坚力量都是马良行执教女足的群众基础。拥有如此雄厚群众基础的马良行何以被“逼”到医院,又无奈辞职?

  联想到克劳琛即将来华、杨一民对克劳琛青睐有加、李飞宇又曾经在国青同德国老头共过事、三者之间都有不错的私人关系,“广州事变”背后的脉络似乎渐渐清晰起来———难道要为克劳琛来华扫除一切路障?在克劳琛肯定来华后,主管女足事务的杨一民指派李飞宇担任女足领队。而后者一上来就以强硬的姿态,在队内掀起整风运动,第一个罚单就以“未提前考察场地”甩给教练组,给了马良行一个下马威,而后又屡屡“越位”,直接在球队训练上、甚至在战术讲解上发号施令,处理袁帆更是绕开了马良行———所有的背景贯穿起来,“内讧”屡屡发生,不难看出李飞宇背后另后“高人”。

  此时,作为主管领导杨一民已经飞抵广州,是安抚,是平乱,还是迎新(克劳琛)?一切尚未可知,但在四国赛前夕、世界杯大赛之年,发生如此种种“怪”事,恐怕并非女足福音,一支总是处于人事动荡中的队伍又怎能拥有崛起的力量,让人产生新的希望?整风本来没错,但,请不要整疯。

  (本报记者寇国莹)

  杨一民火线灭火

  本报讯

中国女足发生的这些微妙变化,中国足协高层非常紧张。昨天,中国足协专门负责女足工作的专职副主席杨一民飞抵广州,以便理顺女足最近出现的一些异常情况。

  对于女足近期出现的不和谐现象,杨一民说:“我还是比较关心马良行的身体,至于外界的传闻,我会在具体了解情况后作出表态。希望大家给点时间,不要乱猜测。”据了解,杨一民在达到广州后第一时间探望了马良行,并对一些事情和马良行进行了深入交谈。但具体谈话情况,杨一民在随后接受采访时选择了回避:“足协会全力支持马良行的工作,而队中出现的诸多问题,足协高层会尽全力解决,平息外界的传言。毕竟一个稳定的环境是女足复兴的前提。”(海风)

  队员:马指导挺可怜

  本报讯(记者寇国莹)“我们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现在队里也不让说这些,只知道马指去医院了,至于什么时候回来甚至还带不带队打四国赛都不知道。”昨天,在马良行称病暂时离开国家队后,一名队员在接受记者的采访时这样表示。

  “我给马指打了个电话,但是他关机了,只能留了个短信给他。现在外界的传闻很多,我们也不知道该相信谁,也不知道马指还回不回来了。说实话,马指挺可怜的。”队员们不仅担心马良行的病情,更担心他不会再回来带领女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6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