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国赛前中国女足突然整风 袁帆被废引发连锁反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16:16  沈阳晚报

  在没有任何征兆,任何正当理由的情况下,中国女足在从昆明开拔到广州之前,突然做出一项非常让全队将士震惊的举动——新领队李飞宇将袁帆私下找去谈了一次话,就将对方开除打发出队,这一事件引发了女足的震动。

  中后卫位置现人荒

  今年19岁的袁帆是马良行这几年重点培养的对象,去年的亚洲杯以及亚运会,她都代表国家队出过场,而且在亚运会的比赛中她还有两球入账。而马良行一直是把她做中后卫的第一替补人选来培养的。按照马良行的话说,突然将袁帆赶走,中后卫位置显得人员异常紧张。

  目前,女足队里的中后卫主力只有浦玮、李洁两人。而替补队员与她们两位的实力差距比较大,尽管小将翁新芝也可以打中后卫,但这名现年也是19岁的小将一直打的是左后卫。最近两届女足

世青赛上,作为左后卫的翁新芝就表现出超强的实力和超年龄的成熟,她也是中国队取得世界亚军的功臣之一。而这名江苏小将的偶像是卡洛斯,她自己也一直把自己定位在左后卫这个角色上。要她客串一下中后卫肯定没多大问题,但这样做只能解一时的燃眉之急,而且她的技术特点和意识也与专职的中后卫还会有比较明显的差距。

  浦玮的使用很“矛盾”

  马良行最头痛的是,没有足够可用的人选。而袁帆的意外被处罚更是让马良行头痛。其中最为头痛的是,对于浦玮,究竟是用在前场组织进攻方面,还是用在防线上,马良行现在似乎更为难。

  四国赛的对手都是世界强队,尽管说不少对手都是抱着锻炼队伍的心态来的,而中国女足向来对这些比赛是场场都不能轻易放弃,要是四国赛打得不好,以李飞宇为首的足协官员的高压政策和手段又将变本加厉地袭来。

  但目前的情况是,马良行不得不将浦玮定在后防线上打中卫,如果没有浦玮在防线上盯着,中国女足将陷入进攻与防守顾此失彼的尴尬境地。而浦玮组织进攻的才能,也只能暂时在这个人为制造的非常时期全部雪藏起来。

  陈小霞成无奈选择

  马良行为中国女足无奈地准备的中后卫第三梯队,是广东女足的陈小霞。倒不是打击陈小霞的能力,这名小将无论在经验还是技术上暂时都难以达到全队的要求,就连马良行自己都承认,袁帆比陈小霞好得多。

  此次之所以花大价钱邀请外国球队来广州打四国赛,目的就是锻炼队伍备战今年下半年的女足

世界杯。而在这个节骨眼上,在没有任何正当理由的情况下袁帆被“辞退”,对袁帆本人的成长,对全队在备战世界杯期间的战术演练,都将产生非常负面的影响。要女足从新确立一名年轻队员作为培养对象,去仓促迎接四国赛,不论于哪个方面来说都是得不偿失的。

  (本组图片张文魁摄)

  本报特约记者京友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