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劳琛正式顾问中国女足 四国赛将携助教走马上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16:13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陈晶

  经过漫长而曲折的谈判,克劳琛终于在中国足协提供的合同上亲笔写下了自己的名字,正式成为了中国女足国家队的技术顾问。据悉,他带着两名助手将于本月22日抵达广州观看女足四国邀请赛。

  从去年10月份克劳琛一无所获的中国行之后,他正式上任女足国家队技术顾问的时间就一而再、再而三地被推迟,他和中国足协之间的关系也引起了外界的颇多猜测。事实上,克劳琛和中国足协始终保持着良好的关系,双方的分歧开始是在克劳琛的薪水方面,负责支付薪水的盈方公司不愿意支付足协为克劳琛开出的薪酬。不过,这个问题很快就得到了解决,德国人主动用他在足坛中的地位和人脉关系与盈方在薪水的问题上直接达成了一致,这显示了克劳琛来中国的诚意。

  中国足协原以为解决了薪水问题后,克劳琛就能于去年12月30日赶到昆明参加中国女足的集训,没想到,严谨认真的克劳琛依然对合同中的部分细节感到不满意,他认为部分细节不符合国际足联的标准,坚持要求等中国足协修改后才肯签上自己的名字。

  中国足协也表现出了足够的诚意,在作出了让步之后,终于让事情有了个完满的结果。其实促使中国足协如此爽快地作出决定的根本原因,是因为中国女足兵败多哈。离女足

世界杯和2008年奥运会越来越近,中国女足却没有太大的起色,这让中国足协很是着急,因为在08年奥运会上,中国女足是比男足更有希望夺牌的项目。

  据悉,克劳琛和中国足协的这份合同暂时签到今年9月份,中国足协将以今年的女足世界杯来作为克劳琛工作的考核标准,如果没有意外的话足协将与克劳琛直接续约至2008年的

北京奥运会,而这也正是足协当初请克劳琛担任女足技术顾问的最主要目的。下周一克劳琛抵达广州后,他就将和中国女足队员们一起驻扎于奥体中心的酒店,以最快的速度熟悉并了解每一个队员。为此,克劳琛已经向中国足协索要了中国女足在亚运会上的比赛录像。

  尽管克劳琛是一位资深的足球教练,但是他毕竟对女足欠熟悉,尤其是中国女足的队员们,他基本都叫不上名字,所以他目前最主要的工作,就是尽快熟悉队员,并且从训练和比赛中考察队员。作为技术顾问,他的主要任务是协助马良行,针对球队目前存在的不足之处提出自己的专业意见。所幸的是,德国人还带来了他的两个长期从事女足工作的助手。40岁的助理教练迪特马尔·沙赫特曾在德国女足的顶级联赛俱乐部中工作过;而30岁的女理疗师卡罗琳·夏克则是一名多年从事女足理疗工作的专业人士,可以预见,这两名助手将很好地弥补克劳琛不熟悉女足领域的缺憾。

  在四国赛之后,克劳琛还将马不停蹄地跟随女足观看已经安排好的几场热身赛,3月份,他也将跟随全队一起去葡萄牙参加阿尔加夫杯的比赛,这也是在9月份的世界杯之前,中国女足能参加的最后一次重量级练兵机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