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帆离队凸显女足内部矛盾 杨一民赶赴羊城化解危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09:40  中国新闻网

  袁帆、庄然两名国青小将被领队李飞宇通知离开国家女足集训队,从表面上看是球队根据四国赛报名人数限制而不得已作出的“优胜劣汰”之举,然而从女足队员们私下为袁帆鸣不平以及教练组拒绝对此做公开评价的事实来看,其间却另有故事。足协副主席杨一民今天早早飞赴羊城探班女足,似乎预示着有些矛盾需要这位女足主管领导亲临现场化解。

  年富力强的李飞宇通过足协公开竞聘的方式出任中国女足新一任国家女足领队,这对于处在低谷中的女足来说本不失为一件好事。但是一切随着16日下午袁帆“委屈”离队而变了味道。

  按照球队传出的官方说法,袁帆的离队是因为她不符合球队备战四国赛的要求,而杨一民也表示,决定是李飞宇在征得教练组认可后作出的。然而记者从教练组却没有得到这样的答案,几名女足教练的回答如出一辙———“问李领队吧”。对于袁帆,没有哪个教练说她“训练不刻苦、态度不端正”,而部分队员也用亚洲杯、亚运会、

世青赛的事实为袁帆“辩护”:“她怎么了?反正袁帆在世青赛、亚运会上都是主力,她的能力没问题。”

  那么袁帆之过到底在哪里?这的确令人不解。有敏感的媒体提出,袁帆的离队事实上是“女足整风”的标志,确切说就是李飞宇作为新任领队烧起新官“三把火”的第一把,然而这把火却烧得袁帆委屈,队员不解,教练不愿开口。

  难道李飞宇“越位”了吗?中国女足近两年已经先后迎来郭辉、李冬生、李飞宇三任领队,领队的频繁更迭不得不让人们产生如此疑问———为何总要换领队,领队与主教练之间有什么问题吗?

  在昆明,马良行与李飞宇开始了双方的首次合作,这是一对为了共同的“奥运梦想”走到一起的合作者。他们应该清楚各自的职责,马良行应该带好球队的训练、比赛,李飞宇应该做好球队的管理、后勤,他们都不可以越过自己的权限范围。由袁帆离队引发的媒体猜测应该引起女足管理层的注意,否则杨一民也不会早早开赴广州,更重要的是克劳琛下周与两名同胞教练一同抵达广州奥体,7名教练外加多名管理人员,杨一民必须绞尽脑汁考虑捏合这个空前庞大的教练班子、管理班子,否则,中国女足将有可能因为“内耗”而被拖慢冲击

世界杯、奥运奖牌的步伐,那将是一幕多败俱伤的可怕情景。

  (来源:

北京青年报 作者:肖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