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克劳琛正式签约中国足协 出任女足顾问辅佐小马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05:00  深圳新闻网-晶报

  尽管荷兰世青赛上的克劳琛被董方卓用粗话骂了,但中国足球界忘不了这个执拗的德国老头留下的那几场经典比赛。克劳琛又要回到中国足坛了,这一次,他将出任中国女足顾问,辅佐女足主帅马良行。今年的女足世界杯是中国足坛的重中之重,给少壮派的小马哥身旁安排一个老江湖,足协此番用意颇深。昨天,克劳琛已经与中国足协正式签约。22日,他将携助手赶到广州,观摩女足四国赛。

  多哈亚运会的失败让中国足协对女足的现状颇为忧虑。克劳琛出任女足顾问并不是一两天的动议了,去年10月份,他曾有过一次中国之行,也与马良行及中国足协领导见过面了。多哈失败则加速了中国足协与克劳琛签约的决心和速度。据悉,这份合同暂时签到了今年9月份。克劳琛称中国足协将以女足世界杯作为自己工作的考核标准。如不出意外,足协将与克劳琛直接续约至2008年北京奥运会,这也正是足协请克劳琛出山的最主要目的。此外,如果女足世界杯中国队的成绩实在拿不出手,那么马良行下课、克劳琛走上前台也完全可能。

  克劳琛和两个助手将于22日抵达广州,他们将与先期抵达的球队一起住进奥体中心酒店。由于此前未能亲自前往多哈观看亚运会的比赛,克劳琛不忘提醒中国足协为自己准备一份

中国女足当时的比赛录像。他希望能通过这些资料对中国女足有进一步的了解。

  克劳琛表示此次广州之行的主要任务就是在训练和比赛中对队员进行考察,同时他会针对球队目前存在的不足之处为马良行提供帮助。他强调自己的身份只是顾问,不是助理教练,因此他不会参与指挥比赛。

  克劳琛的两名助手都是德国人,助理教练沙赫特现年40岁,曾在德国女足顶级联赛俱乐部中工作过。另外一名理疗师名叫夏克,是一位年仅30岁的年轻女士,她同样有着多年女足工作经验。

  广州四国赛之后,克劳琛一行将马不停蹄赶往贵阳观看中国女足和俄罗斯女足的两场热身赛。按照中国足协的安排,克劳琛在今年3月份还将随球队一起参加阿尔加夫杯比赛。这项一年一度的传统赛事也是中国女足在

世界杯前的最后一次重量级练兵机会。特约记者京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