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袁帆:别人对我有“偏见” 莫名让我离开我就是不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14:00  北京晚报

  

袁帆:别人对我有“偏见”莫名让我离开我就是不服

  昨天中国女足一行赶赴广州进行女足四国赛的冲刺备战。临行前一天,新任女足领队李飞宇在队会上突然宣布了一个令人意外的决定,国足主力中后卫、亚洲杯冠军和亚运会季军功臣袁帆因在训练中表现消极,传接球跟不上全队节奏,被勒令返回上海女足。与袁帆一起返回地方女足的还有前国青小将庄然,原因是伤病缠身,无法完成教练组日常训练。

  袁帆:让我离开我不服

  以“训练不投入,能力不达标”为由被劝退令袁帆很委屈。昨天已经回到上海的袁帆接受记者采访时激动地说:“我非常希望能够参加今年的女足

世界杯和明年的奥运会,如果是因为我的能力或者态度出现了问题,我愿意无条件接受球队的处罚,但无论是教练组还是队员,都非常认可我的实力与训练中的表现。我的每一次训练都是百分之百投入,在昆明期间所有大负荷训练课,我全部完成。这两个离队理由我不服,离开女足是因为有些人对我有‘偏见’。”问及什么人对她有偏见,袁帆只是表示还不到要说的时候。袁帆虽然表示会在俱乐部好好训练,争取早日重返球队,但受到打击的她甚至流露出退役的想法。

  队友:她的勤奋有目共睹

  得知袁帆被开出国家队,队友们都惊讶不已。离队的时候,许多人都亲自去为她送行,甚至临别时都还落下眼泪。主力中卫李洁说:“袁帆的实力绝对是有,她的离开对球队不利。”“离开的理由绝对站不住脚!”一名队员告诉记者,“袁帆的勤奋是有目共睹的,只是她性格内向,不善于和人沟通,也许得罪了什么人。”女足教练组内部也对袁帆的离队感到惋惜,一位教练组成员说:“教练组对袁帆集训中的表现是认可的,但是有些事情教练组也不能左右,这次开除球员的决定并不是教练组作出的。”马良行的解释是既然领队作出了这样的决定,还是先积极面对。据悉,在袁帆离队后,教练组已经把替补人选定格在了广东小将陈小霞身上。

  李飞宇:不是处罚是调整

  去年年末,刚刚执掌女足领队大权的李飞宇烧起了整风之火。他给出的袁帆离队理由是因为她在训练时表现不够积极、不够投入,传接球也明显跟不上全队的节奏。李飞宇表示这个决定是由教练组和球队管理层共同作出的。“我们只是针对这一段时间球员的训练情况、身体情况以及备战四国赛的要求而作出的选择。”李飞宇解释说:“这次我们不是处罚袁帆而是将她调整出国家队,调整她的原因还是训练表现方面。不能说她表现不好,而是其他来到海埂的球员表现得更为优秀一些。”他还称,对球队进行调整的做法也是为了加强球队的竞争意识。只要袁帆能够尽快调整好自己的竞技状态和心态,国家队的大门将永远向她敞开。

  本报记者刘大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