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袁帆对自己绝对有信心:我比她们强 凭什么让我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12:17  城市快报

  袁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强调了以下几点:

  1、我对自己的能力绝对有信心

  2、与同位置队员相比,我比有些人强

  3、我的训练态度,很多队友都能证明

  正在中国女足结束高原集训奔赴广州备战四国女足邀请赛前夕,却已经有人提前离开了这个团队,她就是上海籍小将袁帆,袁帆也成了女足整风运动的第一个“牺牲品”。而中国女足领队李飞宇对袁帆离队给出的原因很简单:“训练不投入,状态不能达到队伍备战世界杯的要求。”就这样,袁帆于昨天下午乘坐返沪的航班离开了国家队,提前结束了本次集训。同时离队的还有因伤无法参加训练的庄然。

  

中国女足整风运动依然在延续,这次倒霉的是小将袁帆,教练组“以训练不投入,能力不达标”的理由将她从国家队劝退,这其实也是一种变相的开除。对于这样的决定,袁帆本人表示没办法接受,在她看来,教练组给出的两个理由太过牵强。回到上海的家中,袁帆简单地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她说:“说到个人能力,我没法去评价别人,但我对自己绝对有信心,就是现在留在国家队的同一位置上的队员,我也比她们其中的一些人强。有些人说我训练不投入,这点我更无法接受,训练情况不是自己说出来的,很多队友都能看到,她们都可以做最好的证人。”由于袁帆离队的决定由球队管理层做出,因此球队并没有向全体队员公开宣布,但队员们还是从侧面了解到了一些相关情况。队员们私下里认为,袁帆应该不是由于纪律问题而离队,可能是因为练得不太理想,身体情况不理想,未能达到教练组的要求,所以才没能入选四国赛大名单。在袁帆离开的时候,十几名队友拒绝午睡为她送行,用这种无言的方式抗议教练组的决定。

  很明显,袁帆的离开只是女足强权的结果,用袁帆自己的话来说就是“有人对我看不习惯”,因为一些可以理解的原因,袁帆不可能把这个人或者这些人的名字说出来。的确,中国女足从亚运会后的集训开始就整风,有些甚至是非常苛刻的。女足的待遇问题早就成了媒体关注的焦点,但是那大多集中在物质待遇上,现在一个严峻的问题摆在我们面前:谁来尊重女足姑娘们的权利?进行正常的管理是没有人产生疑问的,当莫名其妙的事情出现的时候,人们就必须问个为什么?中国女足被逼到了一条道上,用队员自己的话来说就是,现在的女足已经不是以前的女足,距离越来越远,变得更加陌生。

  据了解,由于四国赛、

世界杯均有严格的参赛名额限制,球队内部的竞争空前激烈,袁帆与庄然的离队仅仅是女足“优胜劣汰”的开始。四国赛各队报名人数在20人左右,因此队伍在飞抵广州后还将进一步推进“优胜劣汰”进程,这意味着还将有6人无缘四国赛。

记者王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