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袁帆莫名其妙被劝退 马良行对希望之星离队保持沉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12:02  足球-劲体育

  记者裴力广州报道 女足国家队终于动真格了,16日在球队结束海埂集训前的最后一天,两名国家队员被退回了所在的俱乐部,四川小将庄然被退回的原因是腿伤始终没有痊愈,而来自上海的袁帆被“劝退”的原因却至今有些莫名其妙。因为她没有任何伤病,而在目前这支国家队中,19岁的袁帆一直被主教练马良行作为新的后防中坚进行培养,她不仅参加了今年国家队和国青队的全部重大比赛,在亚运会部分场次的比赛中,袁帆还作为国家队主力首发出场并且有两球入账。大多数女足行家都认为在9月份的世界杯上,袁帆毫无疑问将成为国家队中后卫位置上的第一替补人选。

  事发前没有先兆

  应该说,此次对于袁帆的“劝退”并没有任何先兆,以至于在事情发生之后,连很多国家队员也感觉莫名其妙。“只知道她走了,具体为什么领导也没有跟大家说。到底算是处罚,还是调整,恐怕也只有领导们心里清楚。”16日晚,一名队员发短信给记者说。

  16日一大早,袁帆接到了领队李飞宇的通知,让其到房间谈话。也就是这次谈话中,李飞宇向袁帆宣布了球队的决定,当天中午,袁帆就收拾行李离开海埂基地返回了上海。另据记者了解,在此之前15日晚上,教练组内部曾经开会,讨论袁帆的去留问题,在这次会议上,整个教练组内部发生了比较大的分歧,有两名教练认为袁帆的训练并没有问题,但是也有人认为袁帆训练态度不够端正,整体状态也达不到国家队的要求。

  袁帆被“劝退”在国家队内部引起了不小的震荡。按照某队员的说法:“刚得知这个消息的时候,我们都懵了,都不太敢相信。”造成这种情况,一方面袁帆一直是教练组非常看重的队员,一直介乎于主力和主力替补之间,另一方面,袁帆平时在队内人缘不错。送袁帆走的时候,不少队员都流下了眼泪。

  而从记者的观察来看,国家队前一阶段的集训一直以打有氧体能基础,而袁帆的有氧能力一直不强,训练时基本一直被分在体能最差的一组,尽管如此,袁帆并没有掉过队,一直都坚持了下来。事发前的训练课上,马良行也曾经在分组对抗时批评过袁帆,不过在大多数队员看来,这并不能作为她被“劝退”的依据:“马指导就这样,训练时候谁没有挨过他的骂?”

  处罚,还是调整?

  袁帆被劝退回上海队的性质如何定目前还存在分歧。本次集训开始之前,杨一民就曾经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过,集训期间无法达标的队员将被开除出队。因此在大多数人看来,袁帆的走人,实际上有被国家队“处罚”的意思。更为重要的是,在李飞宇与袁帆谈话时,也曾经表示,袁帆身上存在着两个主要的问题,第一、训练不够投入,态度不端正;第二、传接球能力无法达到国家队的要求。

  不过17日下午在与记者谈起袁帆的问题时,李飞宇一再向记者强调:“不是处罚,更不是‘处理’,而是正常的调整。而且国家队大门也并没有向袁帆关闭,回地方队调整好之后,她随时可以回来。另外四国赛只能报20名队员,接下来的阿尔加夫杯也不可能所有的队员都去。”李飞宇也了解到袁帆对于此事的态度,他表示:“袁帆遇到这样的情况后,一下子可能心理落差比较大,这也可以理解,但是国家队就是这样,我们只能选择训练最投入、状态最好的队员,谁在训练中表现得好谁上,这是一个基本原则。”

  尽管广州四国赛只能报20人,但是仍然有剩余的26名队员来到了广州,其中有个别伤病队员甚至不具备参赛的可能,然而与袁帆不同的是,她们获得了跟随全队训练的机会,加上17日晚归队的韩文霞,国家队仍然有27人之多。“这里面有个区别,这些队员都在不断调整状态,她们有机会进入20人报名名单,甚至竞争主力。”李飞宇向记者解释说。

  马良行保持沉默

  在袁帆被劝退之后,作为国家队主教练的马良行一直保持沉默,没有公开表态。17日下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也仅仅是简单的说了一句:“回去调整一下,还有机会再回来。”一名队内人士分析认为,袁帆一直是马良行非常器重的一名年轻队员,而且袁帆又是来自于上海。“对于劝退袁帆,我想马导应该是不太赞成的。不过既然领导定了,他肯定不可能唱反调。”

  四国赛26日就将开赛,而在袁帆离队之后,队内真正意义上的中后卫只剩下来浦玮和李洁两人,如何进行人员调配应付比赛,才是马良行急需思考的问题。对此17日下午马良行告诉记者:“除了李洁和浦玮之外,翁新芝也能打中后卫,另外作为前锋使用的王坤也是中后卫出身,万不得已可以把王坤重新拉回到后防线上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