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马良行的话让袁帆绝望 女足教练组竟左右不了领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09:00  上海青年报

  从去年年底上高原集训开始,中国女足就大喊整风口号,但是当近三周的女足高原集训结束时,谁都没有想到在下高原时被整风掉的第一人却是上海小将中国女足的主力中后卫袁帆。袁帆这次被调整出队可以说是一石激起千层浪,在女足内部引发了很大的轰动。

  本报记者曹杰

  为什么是袁帆?袁帆到底怎么了?对于袁帆中国女足方面的解释非常简单,“训练不投入,状态不能达到世界杯备战要求。”袁帆已经在16号晚上坐飞机回到上海,今天他将到母队上海女足报道。和袁帆同时离队的还有因伤无法参加训练的四川球员庄然。

  16日上午,女足领队李飞宇突然找袁帆和庄然谈话,告知两名队员她们被调整出了国家队,调整袁帆的原因是训练不够投入,简单的传接球都跟不上全队,而调整庄然的缘由是因为其腿上有伤。在被领队李飞宇叫到其办公室时,袁帆根本没想到找她的原因就是要她离队,而原因中的那条“训练不投入”的理由让其更是无法接受,她认为自己的训练态度绝对没有问题,“我天天练得这么苦,到头来就给我一句训练不投入?这个我实在太无法理解了。如果说我水平不行,那也就算了,但是你不能说我训练不投入,这是一个运动员的思想作风问题不是技术问题,这个理由我不服。”袁帆在结束和李飞宇的谈话后,主动找到了主教练马良行,但是马良行的话让她彻底地绝望了,“马指导说他也没办法,教练组对我的表现是认可的,但是有些事情教练组也不能左右,既然领队作出了这样的决定,还是先积极面对吧,国家队的大门始终向我敞开。既然主教练对我认可,那为什么领队就可以对我不认可呢?”

  在袁帆回屋收拾东西的时候,不少女足队员得知袁帆被调整出队,都非常惊讶,几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队员告诉记者,袁帆平时训练非常认真,实力也是有目共睹的,为什么调整她,实在想不通,“女足中后卫本来就少,如果说达到

世界杯备战要求比她差的人多的是,而且这个事情也没有在球队里面正式宣布,是李领队自己找袁帆谈话然后就让她走人了,这个好像有点太不讲道理了。”袁帆在2006年参加了几乎所有的国家队与国青队的正式国际大赛,而且能力当时也是得到了球队上下的认可,主教练马良行更是非常的赏识。球风泼辣、作风顽强的她一直以来是
中国女足
后卫线上的主力人选。而袁帆离队后,中国女足打过国际比赛的中后卫人选只剩下了李洁、浦玮,而陈小霞等年轻队员和袁帆相比还是有着比较明显的差距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