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中国足球国字号首现女主帅 前国脚出任女足国少教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01:35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王伟宏)历来中国足球的国字号球队都是男人的天下,然而这种情况终于在女足上有所突破。在刚刚结束的中国女足国少队主帅竞聘中,前女足国脚王红笑到了最后,她成为了中国足球国字号教练中的首位女主帅。

  为了备战2008年举行的首届女足世界少年锦标赛,中国足协女子部去年就开始为国少女足招聘主教练,所有参加主教练竞聘的女足教练都在北京进行陈述和答辩,包括王红和助理教练李洪武以及守门员教练成小禹都是通过这次竞聘后上任的。

  目前,24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女足少年球员在主教练王红的率领下正在广州“竹料足球训练基地”进行封闭训练。作为

中国足球国字号球队有史以来第一位女性主教练,曾经多次入选马元安时代
中国女足
国家队的老女足球员王红是球场上这24名国少女足球员的“掌门人”。

  谈到自己的执教目标,王红似乎胸有成竹:“我的目标就是带领球队在3月份进行的亚洲少年女足锦标赛上小组出线,赢得一张2008年首届女足世界少年锦标赛的入场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