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文体名人相聚慈善晚宴 徐根宝协拍施瓦辛格签名夹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11:59  东方体育日报

  文化名人和商业巨子、体坛名帅和演艺红星,是什么能够让这些人围坐一桌?现成答案至少有一个:慈善。因为同抱着为特奥运动献爱心的信念,昨晚的“用爱心照亮微笑”慈善晚宴星光闪耀。

  秦怡:母亲最伟大

  当晚最值得敬重的嘉宾莫过于85岁高龄的著名表演艺术家秦怡女士。她在晚宴上的表演是在特地从南宁赶来的15岁智障钢琴家的伴奏下,用微微颤抖的声音包含深情地讲述了自己平凡而特殊的母亲故事。

  “这是我第三次参加特奥慈善活动了,”秦怡透露道,“我不仅是个演员,也是个与智障孩子血肉相连的母亲,不管能力多少、无论自己有多少困难,为了慈善我能做多少做多少。”不过她没有透露的是,她的小儿子近日来生病严重,直到昨天才刚刚出院,秦怡把儿子一安顿好,就匆匆赶来参加慈善晚宴。

  徐根宝:不拍不精彩

  说到匆忙赶来,徐根宝可就不乐意了,“杨澜忘了介绍,我可是从崇明赶过来的。”不同于球场上的铁腕形象,他和老朋友开着玩笑。下午杨澜一见到他就特地关照:所有协助拍卖的嘉宾中,只有请你上台讲上海话,帮帮忙多“撬边”,抬高价格。

  徐根宝协拍的是施瓦辛格的签名夹克衫,结果他上台就说:“我做了一个广告:不搏不精彩,希望你们今天都去搏。”对于拍品的起拍价9999元,他又有妙语:“9999,四个9,这可是佛教上的最好数字,所以这是一个幸运数字。”妙语连珠,使得夹克衫最后以99000元成交。

  看来在崇明埋头创业之际,这位素有性格的教头也有了许多人生感悟。对于慈善,他也有自己的一番见解:“参加慈善活动就是所谓行善,是要行动,但在我看来更重要一点是心善,只要心善了自然就会行善。”

  场外名人:拍卖出新招

  尽管近来的明星慈善活动不断,较之先前王菲、李亚鹏夫妇组织的活动,昨晚到场的大腕并不多,但这次活动不重轰动效应而着眼实际效果,其利用名人效应的方式也令人眼前一亮。

  比如所谓“非物质性拍品”,就是令得未能到场的名人为慈善作贡献,其方式被杨澜调侃为“两陪”——著名学者余秋雨陪同午餐会,著名男中音歌唱家廖昌永陪同观看歌剧《图兰朵》。据介绍,在国外一半以上的慈善拍卖品都是非物质性的,而引入中国的这一次尝试就效果明显:请余秋雨陪同午餐、进行交流的成交价格为10万元,和廖昌永一起欣赏歌剧的价格则是3万元。

  本报记者 潘丽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