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马良行魔鬼训练初见效 PK男子球队身体对抗丝毫不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16:1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据新华社昆明电(记者陈鹏、邹峥)中国国家女子足球队高原集训进入最后7天。经过前两周的“魔鬼训练”,女足整体能力正逐步走高。

  这两天昆明天气一片晴好,在海埂训练基地,女足姑娘们鲜亮的红色训练服、此起彼伏的喊叫声、积极跑动接应的脚步声吸引了不少球迷。经过主帅马良行两周来的“魔鬼式调教”,女足在体能、对抗和整体配合方面取得了不小进步。

  对抗仍然是女足最主要的训练内容。在八分之一的场地内架好球门,马良行将队员分作四组,两两对抗,10分钟后轮换,同样要求两脚出球。对抗过程中,马良行多次把队员叫拢过来一通训斥:把头抬起来!多接应!多跑动!动动脑子!

  姑娘们的训练态度无可挑剔,对抗过程中不时出现人仰马翻的惨烈场面,丢球即抢、进攻积极,每一个队员在任何一个狭小空间内都做到了寸土必争。可以看出,两周来的高原体能储备成效显著,像马晓旭、韩端等体能并不占优的球员都能完成4组高速对抗,并且状态颇佳。

  随后,马良行把场地扩大到球场的四分之一,把两脚出球放宽到三脚,“放松一些,节奏可以慢一些,但一定要注意接应!”他大声要求。队员们的感觉果然越来越好,屡屡打出精彩配合,传中和射门的质量都很高,赢得场边观众的阵阵掌声。

  (卓珩/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5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