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女足热身赛小试牛刀 6比1胜业余球队水分较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13:39  北京晚报

  昨天下午中国女足在2007年迎来了球队的首场比赛,不过对手却是昆明当地的一支男足企业球队。尽管比分是6比1,但却说明不了问题。不是马良行不想安排高水平的热身赛,只因原本谈妥的韩国首尔队因签证问题无法按时赶到海埂,联系其他球队已然来不及,玫瑰们只得出此下策。

  热身对手难觅

  在昆明集训两周的女足国家队如今一场热身赛还没有打,这在女足国家队集训的历史上是十分罕见的。以赛代练是球队提高对抗能力和技战术水平的有效方法。因此,原本在女足开始昆明集训后,中国足协就为女足联系了两场热身赛,对手都是即将到海埂冬训的韩国首尔女足队。不过意外的是,该队在办理来中国集训的时候签证出现了问题,最早也得在1月17日才能赶到中国。而中国女足国家队将于1月17日结束在海埂集训,集体赶到广州备战26日开始的女足四国赛。这也就意味着在今年冬训期间女足国家队将不会安排热身赛。据悉,女足到广州后,中国足协有意考虑安排与美国女足进行一两场教学比赛。

  6比1水分较大

  为了检验高原集训的效果,昆明市国税局男足队幸运地成为了女足姑娘们的陪练。尽管热身赛的对手是男子,但由于双方实力悬殊,因此女足姑娘们6比1轻松取胜。这场比赛被分为四节进行,每节20分钟。马晓旭也并没有出现在首发阵容中。比赛开始后,

中国女足有点不在状态。不过5分钟后,中国女足就逐渐调整了状态。由于对手是业余队,配合上远远不如女足队员。女足始终控制着场上的局面,并且把训练中的东西全部发挥出来,一次次洞穿对方大门。当然,这样的表现也赢得了场外观战球迷的阵阵掌声。只是这支男足球队实在太业余,他们的比赛阵容中甚至出现了快要秃顶以及挺着啤酒肚的球员。能够打进玫瑰们一球已经足以让他们高兴了,而女足预想的比赛目的毫无疑问是落了空。

  魔鬼训练有效果

  6比1获胜后,球员们没有歇着,比赛后继续被要求进行了10多组15米的冲刺跑。这一段时间以来,姑娘们对这样的魔鬼训练已经习以为常。但从热身比赛姑娘们的表现看,魔鬼训练的效果十分显著。女足始终控制着场上的局面,并且把训练中的东西全部发挥出来。个体的过人显得更轻灵、整体的配合显得更流畅。不仅在比赛中,女足在每天的队内对抗训练中也表现出来了很高的热情。每次对抗过程中都多次出现惨烈场面,每一个球员都是寸土必争、丢球即抢、进攻积极。虽然球队已经转入技战术训练,但每天马良行并未停止魔鬼训练。从一对一的抢位、争顶对抗,到分组对抗比赛,每天的训练马良行都围绕着对抗做文章。马良行甚至借鉴橄榄球的训练方式,让队员们两两一组进行对抗。即将到来的四国赛,将成为检验女足魔鬼训练效果的最好契机。

  本报记者刘大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