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女足热身大胜男足业余队 马良行:要用比赛提高体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08:41  每日新报

  

新报讯 苦盼两周后,正在昆明集训的中国女足昨天终于迎来了第一场热身赛,由于原来的热身对手一支韩国女足并未赴约,中国女足不得不找当地的一支业余男子足球队进行对抗,最终中国女足6:1大胜对手。

  马良行表示,之所以紧急联系一支业余球队来同女足进行首场热身赛,主要是从队员们的体能情况来考虑,“现在队员们的体能储备还没有完全到位,比赛的强度不能太大。本来我们打算这周找男足青年队来进行两场热身赛,但最后还是只找了这支业余球队。”为让女足姑娘们在训练中保持良好的体能,比赛被分为四节进行,每节20分钟。按照教练组的计划,前两节比赛主要由主力球员参加,后两节比赛由替补球员参加。

  由于双方实力相差悬殊,女足由韩端、毕妍、庄然、李东琳等人打入6球。对方则抓住女足姑娘的一次疏忽,利用反击机会在第四节偷袭打进一球。赛后,女足队员们全部被要求进行了十多组15米的冲刺跑。这并非惩罚,而是比赛的运动量远远达不到训练的效果,所以不得不进行一点补充训练。主教练马良行说,球队的快速攻防转换能力没有得到有效检验,体能训练的效果也看不出来,球队将继续寻找合适的对手进行热身。从14日起,

中国女足将进行封闭训练,她们计划17日离开昆明飞赴广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6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