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坚信从央视辞职肯定正确 黄健翔:为了不伤害央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0:21  新晚报

  从去年12月13日正式签约“凤凰”,到1月1日亮相中文台的《天天运动会》,黄健翔用19天的时间完成了自己从体育解说员到脱口秀主持人的转变,虽然这档节目眼下尚不成熟,但对他来说却是实现了从媒体人到娱乐明星再到媒体人的角色回归。

  昨天,黄健翔第一次以“凤凰”员工的身份接受媒体的采访,他没有透露自己在凤凰卫视的年薪,但言语中充满了对新东家的感激和对老东家的感恩。

  黄健翔把离开央视转投“凤凰”称作是“换个舞台继续跳舞”,“就好比在一个车间里,我原来做的是钳工,现在改做车工了。国内80%的体育赛事报道权都在CCTV—5,既然离开了央视,我也就从体育赛事转播的一线退役了,现在就是集中精力做好第二落点。至于今后能否再参加赛事的转播,要看缘分了。”

  在央视做了13年体育栏目,转播过三届

世界杯和三届奥运会,相信任何一个人离开自己熟悉的这个平台都会有一丝不舍,黄健翔也不例外。“但那段时间,大家会把关于我的讨论上升到央视的体制,可以说那一时期我承受的情感上的压力太大了。辞职对大家来说都是一种解脱,辞职后,我感觉轻松了许多,起码我自己的行为不会再伤害到央视了。如果说我一生中做过很多错误的决定,但辞职肯定是正确的。”(孙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