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王彬直言女足世界杯软件成关键 门票将走低价路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20:46  中国足球报

  FIFA2007年中国女足世界杯的组织工作经历了2006年的全面提速后,2007年将进行冲刺。9月10日,女足世界杯就将开幕,届时来自5大洲的16支球队将利用3周时间在天津、上海、杭州、武汉、成都5座城市展开对女足世界杯的争夺。“争分夺秒”,这是FIFA2007年女足世界杯中国组委会常务副秘书长王彬形容当前组织工作使用的词汇。

  “女足世界杯的组织筹备工作今年要全部落到实处,再过9个月,比赛就要开幕,时间紧迫。”王彬说,中国组委会去年的工作重点是硬件建设,如比赛、训练场地的改造等,今年将着重抓软件建设,当女足世界杯进入运转阶段,即便硬件设施再出色,如果没有相应的软件配套,女足世界杯的组织工作也难以用完美形容。

  人员培训是王彬首先提到的,她说,有人才能办事。组织如此高规格的比赛,需要诸多部门协同作战,高素质的人员队伍成为组织工作成败的关键。举办女足

世界杯赛,不仅要得到赛区所在城市党委、政府的支持,同时还需要外交、公安、财政、卫生、海关、税务、工商、交通等部门的通力协作,因此这就要求有各方面的人员协调相关工作。根据工作计划,第一期竞赛培训班将于本月中旬开课,届时各赛区足协秘书长、竞赛负责人将参加培训。其它方面的培训也将相继展开。

  虽然这是我国第二次举办女足世界杯赛,但经过十几年演变,比赛的规程已发生了很大变化,参赛队要到不同赛区进行比赛,因此这是我国首次举行参赛队伍在5座城市之间大规模地穿梭、飞行、移动的赛事,这给组织工作带来了一定难度。“根据安排,参赛队的地面交通,由各赛区组委会负责;空中飞行,由中国组委会出面与民航进行协调。”王彬说。

  悉尼奥运会、雅典奥运会以及多哈亚运会之所以获得成功,令人难忘的开闭幕式在其中发挥了很大作用。尽管单项比赛的开闭幕式不同于大型综合性运动会,但其重要程度不言而喻。据王彬介绍,女足世界杯赛的开闭幕式今年第一季度就将确定。随后,排练、预演等工作也将按照日程逐步向前推进。

  对于广大球迷关注的球票问题,王彬说,票务方案已经落实,价格也已确定,二三月份可能会率先推出网上预订,大规模的售票要等分组抽签确定后。据了解,为使女足运动在中国得到进一步普及,使更多球迷能够现场感受女足世界杯的氛围,中国组委会及各赛区组委会经过多次协商,在本次比赛中采取了低票价的原则,让利于球迷。

  女足世界杯开幕前,中国组委会将于4月22日在武汉举行本次比赛的分组抽签仪式,这不仅是一项重要的大型活动,同时也是展示女足世界杯组织工作的平台。届时,各赛区将在抽签仪式举办地点建立各赛区展示台,利用各种形式宣传女足世界杯、宣传各自城市。

  除上述工作外,IT、商务开发、体育场装点、安保、接待等围绕女足世界杯运行的各项工作已全面铺开。中国组委会力求以扎实、高效的工作,迎接女足世界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