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十强赛纪念雕塑遭强拆 五里河体育场爆破倒计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13:37  济南时报

  时报讯 昨天,矗立在五里河体育场门口的十强赛纪念雕塑开始拆除。此前,曾经有消息说这座纪念雕塑将会被保留,但最终有关方面却悄然开工拆除这座具有历史意义的雕塑。十强赛纪念雕塑的拆除也揭开了五里河体育场拆除的序幕,虽然具体爆破的日期还没有确定,但是五里河体育场的爆破从现在开始已经进入倒计时。

  十强赛纪念雕塑的建设者是沈阳市球迷协会会长孙长龙,他当初为了建设这座雕塑几乎倾家荡产。在得知五里河体育场将会拆除的消息后,他几经奔走,终于得到了有关部门不拆除雕塑的承诺。但是昨天,孙长龙却意外地发现,五里河体育场周围已经被围墙圈了起来,他同时得到消息,十强赛纪念雕塑将会被拆除,目前已经动手,估计几天之内就将拆除完毕。目前,纪念雕塑的V字型标志已经被拆下来,圆形的足球也已经被剥离。

  按照原来沈阳市有关部门的承诺,十强赛纪念雕塑将不会随同五里河一起拆除,这个雕塑将被搬迁到五里河公园或者新建的沈阳市奥体中心门前,以留作

中国足球在沈阳冲出亚洲的纪念,但最终不知何故有关部门改变了承诺。

   纪念雕塑被拆除意味着整个五里河体育场的拆除正式启动,现在正在进行外部建筑的拆卸工作,等到周边的附属建筑拆除完毕之后,五里河体育场主体爆破就将开始。据悉,附属建筑的拆除大约要进行一周时间左右。 (沈 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