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2012年国奥队海南海选 足协提前出手为奥运早作准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00: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一年一度的冬训,让一直远离中国足球的边缘地带——海南再次成为热土。除了多支中超、中甲球队再次光临外,最近还将迎来韩国的几支球队前来冬训。1月7日早晨,海南迎来了一支多达80人的少年军,这也是中国足协选定的2012年奥运后备队,他们中的一些球员将会成为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的中国国奥队中的一员。

  中国足协的奥运战略已经成为不争的事实,除了为08奥运提前准备,让一切都为奥运让步外,中国足协更是把目标放在了2012年的伦敦。距离2012年还有近6年的时候,但中国足协已经开始为那支国奥队作了准备。这次来到海南的80多名小球员都属于89、90两个年龄段,他们也是来自国内40多家俱乐部和足球学校的苗子球员。

  本次在海南的集训,中国足协将从这80多名球员中进行选拔,并最终确定一个大名单,这个名单也将是2012年国奥队的一个基本架构,再从中筛选淘汰,或者从外界补充。客观地说,这80多人中选出的球员也将成为2012年国奥队的基本骨架。提早做好准备,也是有利于人才的提前培养,这样在2012年奥运会上,

中国队或许能有很好的表现。

  据了解,担任本次集训总顾问的是马克坚,他将对队员们的表现严格考察,最终确定这支“小国奥”的大名单。主管这支球队组建的足协领导是原国家队领队朱和元,他现在已被任命为青少部主任,负责各级国字号梯队。至于球队的主教练,先前就有传言说是从天津泰达下岗的刘春明,虽然他在积极否认,但是从足协内部获得的消息表明,从

亚泰辞职的陈金刚,赋闲在家的前大连万达主帅迟尚斌,包括刘春明在内的几名教练都有希望成为这支球队的掌门人。

  尽早准备2012年国奥队的选拔,显然是中国足协早已经研究过的方案。从目前中国国奥队的集训,以及选帅等问题来看,明显显得有些仓促,距离

北京奥运还有不到2年的时间,国奥在北京取得前四也是中国足协的硬性指标,但完成这个任务几乎是一种奢望。而2012年奥运会上,如果可以用本土教练带队,提前准备选拔人才,那么在伦敦上取得超过北京奥运的成绩也并非不可能。

  据悉,此次参加集训的80多名小球员将成为中国足协的重点考察对象,并且给他们最为专业的训练,提高他们的技术水平,并最终可以从中选拔出2012年国奥队的储备人才,也作为组建国奥队的主要人才库。

  (峰光无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