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时隔六年祥福未延续续好运 福地不再福失利省港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20: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香港这片土地,相信对于沈祥福来说并不陌生,多年前沈祥福正式率领着中青队并且着出色表现赢得了球迷的赞许,为随后世青赛的完美表现奠定了基础。事隔多年之后,沈祥福又带领着同一支球队在这里迎来了新的起点,然而沈祥福正是验证了“风水轮流转”这句老话,这次在这里迎接他的并不是胜利,而是一场失败,或许这也预示着,在未来的一年中,这位前国奥主帅注定将迎来许多艰难的考验。

  六年前的这个时候,沈祥福率领着国青队在香港参加四国邀请赛,由于赛事级别并不是很高,况且又是一支青年级别的球队,因此这次出征原本并没有引起国内媒体的关注。但尽管这样,沈祥福心中很明白,这是他与他所率领的国青队迎来了首次考验,换句话说,放眼未来的世青赛,香港注定将成为一个新的起点。

  或许谁也没想到,就是这样一支不起眼的球队并且自己的努力,让所有媒体刮目相看,3-1击败阿根廷,一球小负巴西,这样的成绩足够让沈祥福昂首挺胸的面对国内球迷,面对媒体的挑剔,就这样,这支后来被媒体称作“超白金一代”的球队在香港特区正式启航。

  六年的时间很快过去了,沈祥福再次带领着一支球队在香港迎来了自己的“首秀”率领广州队出战第29届省港杯的比赛,他多么渴望能够再次用一场胜利作为自己“启航”的标志,然而这次他或许感受到了“风水轮流转”这句老话。

  在上半场比赛中,广州队曾经率先攻入一球,但香港队很快就将比分扳平甚至反超,场上的变化也让坐在场边的沈祥福感到了不安,比赛中沈祥福曾多次站到场边,对自己的球队进行指点。显然,沈祥福渴望获得这场比赛的胜利,但场上的形势似乎并没能像他的那样,最终香港队凭借着加时赛中的一粒进球击败了广州多,时隔多年重新捧回了省港杯的冠军奖杯。

  当裁判员吹向比赛结束哨音的时候,沈祥福不得不接受这样一个事实,用一场失败迎来自己的开始,不知这也是否预示着在未来的一年中,沈祥福在广州的执教并不会一帆风顺,谁也无法预测当赛季结束的时候,等待沈祥福的究竟是什么,冲超成功的喜悦,还是失败的苦涩,我们此时只能预祝这位前国奥主帅新年好运。

  (醉逍遥)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