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四国赛美国队派娃娃军练兵 11名球员首次入选国家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09:51  广州日报大洋网
四国赛美国队派娃娃军练兵11名球员首次入选国家队



  本报讯 (记者 黄越滔)

  一年一度的四国女足邀请赛将于本月底在广州拉开战幕。继德国女足宣布包括前“世界足球小姐”普林茨等5名主力队员将缺席比赛后,另一支劲旅美国女足也公布了参加四国赛的集训球员名单。据悉,包括2006年美国国家队在国际A级赛中进球数最多的瓦姆巴赫和队长莉莉等多名核心球员都将缺席此次集训。对此,美国女足主教练雷恩表示:“美国队参加四国邀请赛的主要目的是给更多的年轻球员提供比赛机会,提前为今年的女足世界杯热身。”

  四国女足邀请赛是今年女足

世界杯前一次非常好的练兵机会,在此之前,美国女足曾5次参加此项赛事,并4次夺冠。据悉,以年轻球员为主的美国女足将于1月11日在加利福尼亚州的卡森城训练中心开始新一轮的集训,主教练雷恩将在28人的集训球员中挑选出20名球员出征四国女足邀请赛。除了瓦姆巴赫和莉莉等老将外,中场大将瓦格纳和后防线上的主力克里斯蒂·雷姆彭都没有入选此次集训名单。老将的缺阵为美国女足的年轻球员提供了机会,曾担任美国青年女足队长的斯蒂芬尼以及蒂娜和海德等在去年女足
世青赛
上表现出色的球员将迎来在成年队表现的机会。

  据统计,美国女足集训球员的平均年龄不超过24岁,除了7名球员曾参加过2004年的奥运会外,有11名球员是首次入选美国国家队,其中大部分球员都是从美国青年女足晋升到成年队的。对于

中国女足中同样是从青年队晋升到国家队的马晓旭、岳敏、张燕茹等人来说,她们将在广州和世青赛的老对手“狭路相逢”。

  目前,中国女足正在昆明海埂足球训练基地积极备战四国女足邀请赛,主教练马良行为球队制定的大运动量的训练计划让球员们有点吃不消。尽管如此,中国女足的姑娘们并没有丝毫怨言,女足世界杯开赛的日子越来越近,中国女足教练和球员都面临着巨大的压力。在压力面前,抓好训练、提升球队的自身实力是中国女足迫在眉睫的任务。

  从中国女足目前的集训阵容来看,除了中场老将潘丽娜因为宣布退出国家队而缺席外,可以称得上是中国女足目前最整齐的阵容。尽管美国女足和德国女足都没有派遣最强阵容参加此次四国女足邀请赛,但是对于渴望在女足世界杯上有出色表现的中国女足来说,无论对手抱着怎样的态度参赛,能够和美德这两支世界排名第一位和第二位的强队交手都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

  此外,中国足协也在近日确定了女足国家队最近两个月的比赛计划,除了参加即将举行的四国女足邀请赛外,中国女足将于2月底奔赴欧洲拉练,其间队伍将与英格兰队、德国队、俄罗斯队、法国队和意大利队这5支欧洲强队交手,以备战将于3月在葡萄牙举行的阿尔加夫杯女足邀请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