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雅琪新赛季远走贵州 今年中乙上演另类武汉德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08:52  长江商报

  雅琪新赛季远走贵州 湖北警院主场敲定武汉

  今年 中乙上演另类“武汉德比”

  本报讯(记者 彭磊)十年风雨足球路,武汉的职业足球队走得艰辛但却执着,随着湖北警院队主场敲定武汉后,他们将在今年的中国足球乙级联赛中,与远走贵州的雅琪上演另类的“武汉德比”。

  雅琪今年“远嫁”贵州

  近日,关于雅琪新赛季主场问题已经基本解决。经过一番磋商,雅琪与贵州一企业达成赞助合作协议,新赛季雅琪将继续征战乙级联赛,而根据合作协议,今年雅琪将主场定在贵州省的都匀市(离贵阳大约90分钟车程),球队名称也将作相应改变。

  根据双方达成的协议,雅琪俱乐部出队员和教练,贵州方面拥有球队的比赛经营管理权,但雅琪俱乐部还将独立存在,球员仍属于雅琪俱乐部所有。

  对于球队的将来是否还回归武汉发展,俱乐部董事长周建国的话耐人寻味:“雅琪能不能回来,还要看以后的发展,不过,雅琪足球将会始终去寻找适合它生存的土壤。”

  随着新赛季主场的确定,目前雅琪队中的湖北籍球员也将随球队远走贵州。新赛季,球队将仍然由湖北名帅吕杰担任主帅一职。

  湖北警院敲定主场

  雅琪远走贵州,武汉却又新生另外一支中乙球队,前卫湖北警院俱乐部已经确定参加2007年的中乙联赛,目前他们在全国范围内招兵买马,国内名帅迟尚斌将出任这支新军的总教练。昨日,湖北警院队已经敲定自己的主场在武汉,“至于哪个场馆,目前正在商谈中。” 俱乐部副总经理刘锡波对记者说。

  据俱乐部投资人朴先生介绍,成立前卫湖北警院俱乐部已经得到了公安部的支持,但是资金上还是由朴先生自己负责,他们的目标是一年内冲上中甲。俱乐部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来为净化当前的足球环境做出贡献。

  一年之间,一支球队走了,一支球队又来了,也许这就是足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