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小将岳敏脱颖而出 马帅赞一民夸:潘丽娜替身找到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03:08  京华时报

  寻找潘丽娜的替身成为中国女足昆明集训的首要任务,这几天,18岁的岳敏凭借着出色的大局观和良好的防守意识脱颖而出。

  作为国青队的王牌后腰,岳敏拼命三郎的作风是目前中国女足最缺少的。不过在考查岳敏的同时,马良行还召进了施萌雨、张颖等多达9名后腰球员,竞争非常激烈。对此,岳敏表现得很理智,“一个球员要想成为主力,不是靠之前的主力不打了或者受伤了,而应凭自己的能力。所以我会刻苦地去训练,凭借自己的实力去获得上场的机会。”在日益注重防守的女足领域,岳敏的出现让马良行眼前一亮,并让马良行下决心改造疲软的后腰位置。体力充沛、大范围拦截能力强、心理素质稳定,岳敏的这些特点在训练中被大家看在眼里,不仅得到了马良行的赞赏,足协副主席杨一民也夸奖她,“够狠,有前途”。

  对于大家的赞扬,岳敏这样表示:“任何一个顶级后腰都有着上百场的国际比赛经验,我现在的经验还不足,但我相信经过努力我可以做得更好。”(郑小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