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马晓旭高原猛练任意球 精准脚法不逊孙雯惊艳众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21:52  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1月4日电(记者陈鹏邹峥)随意拉一拉外套,脚尖在草皮上轻轻一点,瞄一眼守门员位置,新任亚洲足球小姐马晓旭稳稳踢出任意球,把皮球送入球门死角……在4日的中国女足训练中,马晓旭的任意球惊艳全场,让人看到了中国女足的希望。

  马晓旭的20个任意球是在万米跑结束后开练的,面对大禁区右侧一面铁质的“人墙”,马晓旭在发球弧右侧附近找好罚球距离。“20个!”教练员王海鸣下了命令。马晓旭懒懒的,把球摆放好,退开,不足两米的助跑,右脚踢出漂亮的弧线,加速旋转的皮球准确绕过“人墙”直奔球门右上角——死角!门将尽管做出了全力扑救,可还是鞭长莫及。

  球场边,球迷发出热烈的掌声和叫好声;马晓旭却挠一挠头,有点腼腆地笑笑,似乎并不为自己的精彩入球感到高兴。记者计算了一下,马晓旭的20个任意球命中率高达50%,尽入死角。有的球虽然高出和射偏,但都不乏力度和想像力,充分展示出这位亚洲足球小姐的过人脚法。

  马晓旭的任意球功夫也让球迷们对

中国女足的未来充满期待。有球迷说,希望马晓旭在今后的比赛中能用这样的脚法把朝鲜队送回老家;也有球迷认为,只要有马晓旭在,只要再多几个脚法堪比马晓旭的队员,中国女足一定能在
世界杯
上再创佳绩。(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