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广西足球连换主帅队员和主场 征战乙级引援本土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14:18  南国早报

  (记者 王艺彤)换帅,换队员,换主场,这是代表广西足球重返国内职业足球圈的广西天基足球俱乐部在2007年首先要面临的三件大事。2006年12月31日下午6时许,该俱乐部总经理赵斌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广西天基足球队更换主教练,更换队员以及更换主场的事情已经基本敲定:原主教练王涛因为合同到期离开,老桂脚钮捷航有望重新出山接任帅印;队伍的队员在新年将进行调整,在马上就要进行的中国足协摘牌大会上,广西天基将把8名队员挂牌出售,2007年引进队员的重点放在广西籍球员身上;而在2006年赛季结束后就传出风声的球队主场变更的事宜也明确下来——广西天基足球队的2007年主场已经基本敲定在柳州。

  换帅:老桂脚有望重掌广西队帅印

  2006年的联赛,广西天基队没有实现冲击南区四强的目标,在联赛结束之后,各界便传出更换主教练的呼声,但一直没有得到俱乐部的正式回应。圈内人士认为,无论什么原因导致球队战绩不佳,更换主教练应该是俱乐部所能作出的合理的人事变动。2006年12月31日下午,赵斌在解释王涛离开的原因时说:“王涛离开,完全是因为俱乐部和他的工作合同到期了。没有其他任何方面的理由。”随后,赵斌透露,王涛的继任者将会是曾经带领广西足球队在中国足坛上征战过的老桂脚钮捷航。赵斌表示,俱乐部和钮捷航之间的工作合同会在今日内签定,如果一切顺利,2007年1月10日,在球队开始集训的时候,就是钮捷航正式上任的日子。

  记者当晚即与钮捷航取得联系。钮捷航告诉记者,广西天基确实与他在执教天基队事情上进行了比较深入的沟通,作为一名老广西足球队员,他也确实希望能为广西足球的振兴贡献出自己的力量。但是,双方要正式“牵手”,还需要进行很多方面工作的沟通与落实。至于自己会不会最终执掌天基足球队的教鞭,目前还不能说死。

  换队员:新进球员以广西籍为主

  主教练更换,队员的换血也在进行。据赵斌当天下午透露,在近日即将举行的中国足协摘牌大会上,广西天基将把8名队员挂牌出售,他们是:王振兴、夏志鸥、伊力夏提、唐炜、向洋、尹宝剑、李明辉和李浩天。在解释这些球员上榜原因时,赵斌表示,这些球员离开的原因各方面都有,一部分球员是出于自身发展的需求向俱乐部提出申请,部分球员是因为球队某些位置上人员过剩,一部分球员是因为能力确实有限。

  那么球队在新赛季将引进什么样的球员呢?赵斌表示,主要以广西籍球员为主。据他透露,俱乐部在2007年赛季将进一步在队伍中扩大广西球员的人数,进一步缩短队伍和球迷之间的距离。目前俱乐部正在和散布在国内各俱乐部的广西籍球员进行联系,希望他们能回来为家乡效力。而对那些在各俱乐部二三线队效力的广西球员,俱乐部更为关注。赵斌说,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到2007年赛季,广西天基队至少会有5到6名广西的本土球员效力。当然,也希望目前在广西的有实力的球员到俱乐部试训。

  换主场:2007年主场在柳州

  在2006年赛季进行到一半的时候,就有柳州球迷到南宁来“挖墙角”,希望天基足球队将主场移到柳州。此后,随着赛季的结束,这件事情在得到柳州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后最终确定下来。赵斌说:“柳州市政府的支持和柳州球迷的热情,使俱乐部决心把2007年的主场定在柳州。”

  圈内人士认为,从曾经把柳州作为主场的球队战绩来看(

广东宏远和八一),他们都在落户柳州的日子获得了不错的战绩,柳州被大家看成福地;从柳州球迷的表现来看,他们在南宁观看天基足球队比赛时的热情远远要高于南宁本地的球迷;从场地条件来看,柳州体育中心的条件明显要比南宁的要好。加上一些其他的因素,广西天基转移主场到柳州,这是很正常的事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1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