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女足新年首日恢复晨练制度 苦练体能强调用脑训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12:38  北京晚报

  本报讯昨日早上7时许,中国女足出现在海埂基地训练场,开始阔别多年的晨练。助理教练王海鸣说:“这次冬训主要特点是要在体能上下工夫,但同时要求大家在训练中多动脑筋,提升训练质量和效果。”

  昆明的天亮得很晚,当女足姑娘跑在海埂基地的跑道上时,太阳还没有完全从云层里钻出来。主管中国女足的足协副主席杨一民说,集训虽然才开始,但是队伍不能有任何松懈。下午4点30分,女足又在下榻的海埂球类馆前面的场地进行了1小时40分钟的训练。前面1个小时,马良行以及王海鸣、张海涛、孙伟几名教练带领队员们进行了恢复性有球训练。随后,王海鸣、张海涛两人又分别带领一组队员转着场地跑起了圈。这是教练组专门安排的有氧训练。杨一民说:“高原有氧训练对球员的体能储备有很大帮助。”

  据了解,

中国女足之所以恢复老女足时期的晨练制度,与前不久多哈亚运会上惨败给朝鲜女足有关。主教练马良行表示,要向朝鲜女足学习,恢复晨练成了学习朝鲜队的第一步行动。昆明是高原气候,昼夜温差较大,包括
中国男足
在内的很多运动队都将上午的训练尽量往后靠,一般都是10时30分之后开始。据队员们反映,昨日早晨很早起来跑步,感觉在呼吸新鲜空气的同时,寒冷的气温绝对考验球员们的精神意识。助理教练王海鸣说:“我们这次着重强调队员们在训练中的投入精神,同时,训练场边的标语里有‘用脑训练’这四个字。训练是残酷枯燥的,我们希望队员们多动脑筋,光有作风不爱动脑筋,提升速度会很有限。因此,学会用脑踢球,是冬训的一个重点。”

  (舒强)J19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