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马良行:从严要求迎接07考验 必须打好女足世界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11:1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曹杰)“我们不会因为亚运会冲金失利就失去信心;一两场失利也否定不了我们在亚洲杯上重新夺冠的成绩。现在,女足最需要的是弥补差距和不足,充满信心地上路。1月26日的广州四国赛将是一次小小的检验,但女足不会因此影响世界杯备战——必须盯紧9月份的世界杯,相信这次高原集训将为女足迎来一个不错的2007年。”如果说马良行有什么新年愿望,那么上面的这段话其实就是了。

  2007年,球迷同样对中国女足寄予厚望,作为女足的主教练,马良行肩头的担子非常的沉重。在云南集训的女足姑娘们这几天一直在练体能的痛苦中煎熬着,“这次首期集训是中国女足的新起点,集训的目的就是为了打好2007年世界杯。”马良行表示,现在队员刚刚集中,各自的状态不一样。加上高原集训上量不能太快,因此女足将先做3到5天的适应、调整,然后再进行两周半的有氧和技战术能力提高训练。在谈到队中新人、老人的变化时,马良行说:“队中有新人进来是个好事,不断调整有利于球队的发展、提高。”

  对于未来的目标压力特别是2007年的女足

世界杯,马良行坦言:“
中国女足
、男足每场比赛都有压力,我们打得不好就要受到球迷、媒体的指责。但有压力才有动力,我们的目标还是放在女足世界杯和2008年奥运会上,对下个月的广州四国赛我们并没有压力。严格是这次中国足协对男足和女足高原集训的基本要求,但我想,任何一支球队在训练上都必须从严要求,这也是我们这次集训自己提出来的。”马良行称,本次集训将狠抓作风,必须通过高质量训练实现突破,无论技战术还是体能储备都要高标准、严要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4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