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马晓旭:世青赛败朝鲜刻骨铭心 07目标世界冠军世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12:29  足球-劲体育

  这次的昆明集训,对马晓旭来说有着特别的意义,从这一刻起,她将为自己的第一次世界杯而努力。在接受记者专访的时候,马晓旭表示:“2006年对我来讲有高兴、也有痛苦,不管怎样,2006年值得回味,面对2007,我的愿望也很多,但从比赛而言,最重要的是女足世界杯。”

  《足球》:又开始新的一轮备战了,是不是觉得压力很大?

  马晓旭:也没什么,其实每次集训都差不多,这次我们集训主要是为接下来在广州进行的女足四国赛做准备,然后是阿尔加夫杯,这段时间还是体能储备。要说到任务,我觉得今年的任务还是很重的,最主要的就是女足世界杯在我们中国进行,所以从现在开始,我们必须打好体能底子,这样接下来的路就好走。

  2006年,你的经历可真是太丰富了……

  是啊,可以说是我人生中最难忘的一年。我参加了许多比赛,可以说从年初开始基本上就没有停过,一年下来很疲惫,但收获也很大,最高兴的事当然是随队一起夺得了亚洲杯的冠军,这是我代表国家队获得的最高荣誉,而且可以说很不容易。可以说,亚洲杯冠军调动了我们的积极性,感觉是我们的潜能在当时一下子迸发出来了,这次的夺冠让我们所有的球员都难以忘怀。

  

世青赛呢?你个人获得了金球和金靴,但球队却惨败给朝鲜队……

  怎么说呢?那场比赛我终生难忘,其实我们女青是非常有希望夺得冠军的,可最后因为对天气的不适应导致我们的心理失衡,丢掉了冠军,真是非常可惜。说实话,世青赛的时候我非常疲劳,因为刚刚打完亚洲杯,在身体还没有得到休息的情况下马上就投入到世青赛的备战当中,我能打到这个水平已经非常不容易了,之所以我能挺着疲惫的身体努力去拼就是一个目的,我们是亚洲青年的最好队伍,我们在世界上也应该是最好的,我们谁都不怕,事实也证明了这一点,我们打得很不错,只是最后一场比赛的时候莫斯科的天气影响了我们的发挥。我想说的是,我不服气,我想一定和朝鲜再好好较量一下。

  你说过只要踢球就要踢好,而且还要做世界上最好的,新的一年对你来讲确实有这样的机会!

  是的,2007年对于中国女足来讲是非常重要的一年,因为女足世界杯要在我们这里进行,对于我们中国队来讲东道主的机会更好,天时地利人和,更有机会取得好成绩,所有我们要趁着这个机会把准备工作做好,不仅要在技术上还要在体能上以及整体上都要做好,在一段时间内准备好,全力迎接世界杯。

  2006年凭借世青赛以及亚洲杯的表现我获得了亚洲足球小姐和最佳亚洲青年球员的称号,但我想这只说明我在2006年做了什么,做成了什么,并不代表我在2007年的成绩,而且所取得的这些成绩都是在全队共同的努力下取得的,只有中国队打得好了,我们才会获得更大的荣誉。

  我的目标是一直追求最好,当世界最好的女足运动员,而且我目标就是世界冠军,

世界足球小姐,即使2006年我没有拿到,2007我也会向这个目标努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