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龙王昆明行"重女轻男" 召开动员会鼓励女足莫失信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11:32  足球-劲体育

  记者袁野、特约记者汪峰昆明报道 2006年12月30日,中国足协掌门谢亚龙以及主管女足的副主席杨一民抵达昆明。两位主席在昆明的第一站,选择了中国女足驻扎的海埂基地。

  12月31日下午,女足开始本次集训以来的首次训练,身穿一件宽大羽绒衣的谢亚龙和杨一民亲自到场,监督国家队训练。不过由于整堂训练课基本上以体能和恢复训练为主,谢亚龙和杨一民二人大多数时间都是站在场边窃窃私语。而马良行时不时也会走上前去,与二人说笑两句。不过当有记者上前希望采访谢亚龙时,他却婉言谢绝,只是表示自己对具体业务并不了解,“你们有事就采访杨主席吧。”谢亚龙同时还表示,自己暂时还没有去探望男足集训的打算。“看情况吧,这次的主要目的是过来看看女足。女足的任务很重,世界杯又在本土举行,对于我们而言,是一次不小的考验。”

  综观去年一年女足的表现,可谓有得有失,亚洲杯夺冠一解七年之痒,亚运会上的失利又让球迷的信心一落千丈。不过此前谢亚龙一直没有对国家队的表现给予任何评价。此次女足昆明集训12月30日报到,当天下午和晚上分别召开了教练组会议和冬训动员大会,谢亚龙都亲自参加。会后据记者了解,谢亚龙基本上肯定了国家队在过去一年中的表现,并希望女足队员不要因为亚运会的失利丧失信心,坚持刻苦训练,打好

世界杯和奥运会的比赛。

  另外据记者了解,谢亚龙还指出了女足目前存在的问题,他的观点与国家队教练组的观点也基本一致,就是球员对抗能力差,面对打法比较凶狠的球队时,缺乏足够的应对手段。“所以在接下来的训练中,我们必须要加强训练强度和对抗能力。球员也要做好咬牙吃苦的准备。”

  由于克劳琛近日即将抵达昆明,马克二人的关系也成为了媒体关注的焦点。因此谢亚龙也专门再次强调了马良行的主教练地位。“让克劳琛来主要是为了在技战术问题上给球队建议和把关,而并非是用他来替换谁。这是一个原则问题。而且我们相信能够在克劳琛和马良行之间建设一个比较好的沟通渠道,争取最大程度上发挥技术顾问的作用。”

  当然,尽管春城之行的主要目的在于女足,但是谢亚龙也不会忽略在红塔基地训练的男足。在抵达了昆明后,谢亚龙立刻和国家队领队蔚少辉取得联系,请蔚少辉转达自己对国家队全体人员的新年问候,谢亚龙同时表示,自己在周一一定会赶到红塔基地。记者了解到,除了谢亚龙将来看望国家队之外,前几天返回北京的南勇也有可能在周一再次来到昆明,督阵国家队在高原的最后一周训练。由于前一段一直在上量,队员们都非常疲劳,南勇也希望大家能够咬紧牙关,把这段最苦的训练时间挺过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