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脚缺席前三阶段女超 备战世界杯女足冬训名单公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30日15:39 华夏时报

  为备战世界杯

  国脚缺席前三阶段女超

  本报记者 邹甜报道 明年女超联赛的比赛时间将分为4个阶段,分别在3月、5月、6月和11月。由于要备战9月的女足世界杯,国脚将不参加前三阶段的比赛。

  在被问及这样是否可能影响女超联赛的质量时,足协女子部主任张健强显得十分乐观。“国脚缺席前三阶段的比赛,客观上给女足年轻队员提供了一些机会,这对她们的成长有利。而且,澳大利亚球队的加盟也能从另外一个方面提高女超联赛的质量。”

  张健强认为,国脚缺席女超联赛前三阶段比赛也是从长远角度考虑:“近年来女足生存环境不太好,如果国家队能在

世界杯甚至
北京奥运
会中取得好成绩,那么女足事业便能得到更多的重视及关注,这对女超联赛的生存来说是有好处的。”

  据了解,2007年女超联赛的招商目前尚在计划中。“明年女足世界杯是一个契机,希望社会各界能给予女足更多的支持与关注。”张健强说。

  集 训

  女足冬训名单公布

  本报讯

中国女足将于明天在昆明海埂基地开始冬训,足协公布了本次集训的球员名单。其中北京队有6人,她们是:李洁、王丹丹、施萌雨、任立萍、张彤、刘卅;上海队有浦玮等5人,江苏和大连各4人,河北和长春各2人;解放军、河南、广东、山东、四川、天津、陕西、武汉分别有1人入选。

  明年1月25日,中国队将参加每年一度的女足四国赛;之后,参加葡萄牙阿尔加夫杯;冬训将于3月17日结束。

  老 将

  潘丽娜身心俱疲退出国家队

  本报记者 邹甜报道 在近日出炉的女足国家队集训名单中,中场老将潘丽娜赫然在列。然而,潘丽娜昨天对外宣布将退出国家队。

  潘丽娜表示由于自己身心疲惫,决意退出国家队。因此她将不会参加国家队从明天开始的新一期昆明集训。

  年近三十的潘丽娜自1999年进入国家队以来,一直是重要的中场队员之一。7年的国脚经历使她成为中场核心,其经验及技术对于目前年轻的中国女足来说难以替代,退出国家队也是潘丽娜经过思想斗争才做出的决定。

  “我认为女足需要注入新的力量,而自己的状态又不太好,虽然不会成为国家队发展的障碍,但自己难以有更大提高。另外,我从多哈亚运会回来之后感觉很疲劳,这些是我离开国家队的主要原因。”潘丽娜说。

  早在去年年底,潘丽娜便有意退役,随着马良行重返国家队执教,这位马良行的中场爱将也改变了主意,但当时潘丽娜只是表示再坚持一年。

  虽然已决定退出国家队,但潘丽娜依然可能参加俱乐部的比赛:“我想我会在地方队进行调整,如果可以,我希望自己还能为地方队做贡献。国家队跟地方队的压力是不一样的,我不确定自己是否能调整出好状态,所以我才会选择退出国家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