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潘丽娜离别女足国家队 29岁爱将退出马良行很无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10:02 中国新闻网

  

潘丽娜离别女足国家队29岁爱将退出马良行很无奈

  资料图片:图为潘丽娜射门。中新社发 刘占坤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2月29日电 据

解放日报报道,就在新一届
中国女足
开始集训前两天,29岁的潘丽娜作出了人生最艰难的决定———退出国家队,而他本人表示,在这个时候选择退出国家队,可能对中国女足更好。

  从1999年加入国家队到现在,上海姑娘潘丽娜已经在中国女足待了足足7个年头。一年前,潘丽娜就曾动过退役的念头,但恩师马良行的挽留,让她最终还是选择了留下。从重夺亚洲杯的辉煌到亚运会的失利,潘丽娜经历了跌宕起伏的一年。多哈亚运会之后,作为国家队元老和中场大将的她受到了各方的质疑,加上年龄渐大,潘丽娜终于决定选择离开:“这一段时间,我感觉很疲劳。如果再留在国家队,也不一定会有很好的状态,而且目前中国女足很需要有一股新的力量。”

  潘丽娜是主教练马良行的爱将,她的退出,让马良行很无奈。“她只是跟我请假不参加集训,我还不知道她要退出”,马良行说,“原本31人的集训名单上有她,现在只有30人了”。

  离开国家队的潘丽娜,将继续身披上海女足的战袍,征战明年的全国比赛。(龚洁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3,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