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足即将海选奥运战将 启动关头潘丽娜选择退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09:45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赵勇】就在中国女足定于明天在昆明海埂基地集中之际,球队中场核心潘丽娜昨天上午在上海正式宣布退出国家队,她将不会再身披国家队战袍出现在海埂基地的女足训练场上。

  本次集训标志着中国女足开始为2007年女足世界杯冲刺,而集训人员也多达31人,参加明年世界杯的22名球员将在这31人大名单中产生。本来,中场大将潘丽娜名列大名单之
中,不过她却突然宣布退出国家队,这使得马良行在中场的排兵布阵方面立刻显得捉襟见肘。实际上,潘丽娜已经不是第一次萌生退意了,如果不是马良行在2005年年底重新执掌中国女足,潘丽娜可能在当年年底就已经彻底告别足坛。今年5月份,潘丽娜也有与孙雯一起退役的打算,但是出于征战亚洲杯的需要,在马良行的几次劝说之后,潘丽娜最终还是选择了留队。不过这一次,潘丽娜则是去意已决。至于退出国家队之后的打算,潘丽娜表示不会马上退役,可能会在地方队发挥余热。

  另外,中国足协昨天下午公布了

中国女足参加明天海埂冬训的31人大名单,但由于潘丽娜的临时退出,实际参加此次冬训的队员为30人。据中国足协负责人透露,为了保证这次集训的质量,本次集训将会严格遵从“三从一大”的原则,体能训练上将会下大工夫,而且在作风上也会有新的要求,任何队员训练不达标都将被开除出国家队,而谢亚龙也将在集训期间赶到昆明督战。

  附:女足集训30人名单

  北京:李洁、王丹丹、施萌雨、任立萍、张彤、刘卅;上海:张颖、浦玮、袁帆、刘晓燕;解放军:曲飞飞;河北:王坤、刘亚莉;河南:李东玲;广东:周小霞;江苏:翁新芝、张艳茹、周高萍、宋晓莉;大连:韩端、毕妍、马晓旭、韩文霞;山东:张涛;四川:庄然;天津:李冬娜;陕西:刘华娜;长春:郭月、娄晓旭;武汉:岳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3,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