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借“省港杯”比赛磨练状态 香港队志在为08奥运练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09:22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刘勇)12月28日下午,参加第29届“省港杯”的中国香港男足代表队在番禺英东体育场进行了适应场地训练。训练结束后,港队主帅黎新祥表示,此次率队出征“省港杯”志在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预选赛练兵。

  2008年北京奥运会男足亚洲区预选赛将于2007年2月敲响战鼓。中国香港队首先须与孟加拉队进行主客场两回合的资格赛。根据赛程安排,香港队若能击败孟加拉队那就可获得
参加正式预选赛的资格,并与日本、叙利亚、马来西亚同分在一组。

  参加此次“省港杯”的香港队18名球员中有10名球员参加过多哈亚运会。可以看出,香港队早已开始为明年初的奥运会

预选赛做准备。在多哈亚运会上,香港队小组赛先后以1∶1被印度队逼和、1∶2不敌伊朗队、1∶0击败马尔代夫队。尽管小组未能出线,但香港队在亚运会赛场的表现还是获得了业界人士的肯定。

  尽管如此,黎新祥坚持认为队伍尚未达到自己的要求。“球员的比赛能力以及把握得分能力还是比较低。这主要是球员自身水平有限,同时与他们参加高水平比赛机会不多也有很大关系。”黎新祥认为目前香港队的年轻球员有许多亟需加强的方面,“因为基本功不够扎实,所以球员一打比赛技术方面的发挥就会受到很大限制。个别前锋身体素质很好,但门前把握得分的能力还需要好好磨练。”

  香港队大部分球员参加过多哈亚运会,目前正处于比赛状态,而广药队近段时间大部分精力都放在体能储备上,此消彼长,香港队球员的比赛状态应该要好于广药队。

  但黎新祥毫不讳言此次率队比赛的目的在于练兵。他说:“他们(广药队球员)的身体素质和能力都要比香港队这帮年轻球员强。我们这次主要目的是准备明年开始的奥运预选赛,让年轻球员通过参加‘省港杯’的比赛,磨练状态,同时也可以找到与内地球队同龄球员的差距所在。”

  

借“省港杯”比赛磨练状态香港队志在为08奥运练兵

  -港队主帅黎新祥率队出征“省港杯”志在练兵。

  (卓珩/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8,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