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澳足球角色互换 女足来中国取经中超弃儿澳超养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08:35 重庆商报

  随着澳大利亚足球今年脱“大(洋洲)”入“亚(洲)”,中国与澳大利亚足球的交往也越来越频繁。近日,在中国足协宣布明年女足超级联赛将实行南北分区后,澳大利亚维多利亚省女足将在明年悄然加盟这一赛事,而宣布离开深足的“李毅大帝”,也有意步曲圣卿、张玉宁等中超弃将的后尘加盟澳大利亚超级联赛。

  澳洲女足中国取经

  为全力备战奥运,女足超级联赛实行南北分区赛制,早在两年前就被提及过。不过,近日中国足协才正式决定实行这一赛制,南北区共16支球队参赛,其中包括一支来自澳大利亚的女足队伍——维多利亚省女足。据悉,实行南北分区后,明年9月之前,所有女足国家队队员都将不参加这一比赛。

  国脚不参加女超,无疑让这一联赛失色不少。但是,澳大利亚球队的加盟又让这项比赛增添了诸多话题。据悉,参加中国女足联赛,是维多利亚省队自己提出的,也得到中国足协的积极响应,并做好了一切审批手续。该队的一切参赛条件和标准都将按照中国足协的要求执行,而且不准中途退出比赛,其参加女超联赛费用将全部由自己承担。

  

中澳足球角色互换女足来中国取经中超弃儿澳超养老

  中超弃儿澳超养老

  澳大利亚女足加盟中国女足超级联赛,而澳大利亚男足超级联赛,也正在成为中超一些过气球员梦想的乐土。近日被深足挂牌的前国脚李毅,就动了加盟澳超的念头。

  目前,在澳大利亚超级联赛效力的有曲圣卿、张玉宁等多名中国球员。他们在澳超成功立足,也让很多中超球员深感羡慕。在中超大环境不景气的情况下,很多中国球员已经把澳超当做了职业生涯的又一站。据效力澳超的曲圣卿介绍,目前已有很多国内球员通过他,探询联系加盟澳洲球队的可能性。同时,澳超球队也在关注中国球员。在李毅挂牌消息传出后,澳洲的一些经纪人对此表示出一定的兴趣,“请李毅将他的录像资料发过来,绝对有澳洲球队会看中他”。目前,此事即将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如果李毅最终选择到国外踢球,他有望成为继曲圣卿、张玉宁、李彦后,加盟澳超的第四名中国前国脚。 记者 周晓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7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