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老玫瑰潘丽娜宣布退役 中国女足再损一员主力大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08:26 新商报

  

老玫瑰潘丽娜宣布退役中国女足再损一员主力大将

  潘丽娜已经力不从心。新商报讯(特约记者沪闻)昨日,女足老将潘丽娜突然宣布退出国家队,她将不会参加即将在昆明的女足集训。对于自己退出国家队的决定,潘丽娜坦言身心俱疲,因此决定彻底从国家队退出。

  出生于1973年的潘丽娜可以算作目前国家队中资历最老的队员。1999年底她就首次入选了国家队,此后七年一直是国家队的常客。从某种意义上讲,她正是中国女足从盛到衰的见证人。曾经跟随国家队夺取亚运会亚军、亚洲杯冠军等荣誉。不过,因为伤病等原因,她也错过了美国

世界杯等多次重大比赛。

  实际上,这也并非潘丽娜第一次萌生退意,如果不是马良行在2005年底重新执掌中国女足帅印,潘丽娜可能在当年年底,就已经告别女足。马良行在最终决定二度出山之前,专门与潘丽娜和孙雯二人进行了认真的沟通,最终说服潘丽娜将自己的职业生涯延续下去。

  据记者侧面了解,潘丽娜最终决定从国家队退役,也有一些私人的原因。毕竟对于一名年近三旬的女性而言,生活的重心随着年龄的增加开始由足球向家庭上转移。潘丽娜的前男友是上海棒球队的一名运动员,两人相恋多年,原本还曾打算在

十运会后结婚,可惜两人聚少离多,两人的爱情最终也在颠沛流离中宣告结束。“她为中国女足作出的牺牲已经够多的了,就算选择离开,我们也没有必要指责什么。”一名圈内人士在得知此事后这样评价说。

  潘丽娜的离开,对于国家队中场的损失是毋庸置疑的,从某种意义上讲,整个国家队的中场战术都将作出根本性调整。作为国家队主教练的马良行势必面对更大的压力。今年8月孙雯退役时,马良行形容为“无法弥补的损失”,但是孙雯毕竟只是一名替补,出场时间有限。而这一次,谁来填补潘丽娜留下的空白,又将成为摆在老马面前亟须解决的问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3,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