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澳洲雌鼠如愿加盟中国女超 维省足协直言乐意吃螃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09:54 足球-劲体育

  连澳大利亚足协都没有想到,当他们申请加入亚足联后,维多利亚省足协动作同样很迅速,通过女足把澳洲足球的触角直接伸入到亚洲的中国、伸入到女足水平较高的中国联赛。20日,维多利亚省足协CEO乔汉接受了记者的专访。

  《足球》:为什么这次有了让维省女足远赴中国参加女足联赛的想法呢?

  乔治:其实我们维省足协发展国际交往的时间已经有很多年了,我们曾经和很多海外国家打过比赛,中国、韩国、马来西亚、欧洲国家也来这里训练过。这给我们一个启发,我们能不能与海外的球队形成一种比较稳定的比赛交流,尤其是我们男足比赛吸引了新西兰队的比赛,这就是更增加了我们这次进军中国女超的想法。

  那你们对中国女子足球了解吗?

  

中国女足国家队的水平一直很高,在世界足坛也很有地位,中国球员有技术、速度,还很年轻。几年前,我们就曾经派出过维省的女足前往中国,像就在2005年,我们就曾经组织维省大学生的精英女子队到中国去打比赛,但是和中国的地方队、包括大学里的足球队打比赛,那时候是最早开始的,一种简单接触的形式,不过从那时候开始,就一直希望能够真正实现与中国女足联赛的接轨,因为中国女足联赛比较规范。

  对于维多利亚来说,派出一支省队参加中国联赛,对

澳大利亚女足有何帮助?

  我们维多利亚一直是本国各级国家队球员的主要输入地,所以我们的构思通过加入中国联赛来提高我们的女足球员水平是一个最好的办法,我们现在的球员有很多都不是职业的,她们需要更多的比赛,加入中国女超这对于我们球员、尤其是那些年轻球员的提高有着很重要的意义。

  据你所知,澳大利亚足协有没有进一步想法,进一步增加与

中国足球的交流?

  澳大利亚足协已经明确告诉我们,我们现在的工作已经给澳大利亚其他省、其他俱乐部做出了一个很好的示范,我们乐意成为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也许今后会有其他省加入进来,比如今后实行澳大利亚与中国的两国女子联赛合二为一。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56,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